<返回更多

教你4款早餐饼的做法,五分钟出锅,上桌孩子都爱吃,营养又解馋

2022-11-01  今日头条  食味菜谱
加入收藏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一个元气满满的早餐,从一顿营养丰富的早餐开始,很多当父母的,每天都为孩子的早餐忙碌,外面吃不放心,自家做又麻烦,今天趁着这个机会,教你4款早餐饼的做法,五分钟出锅,上桌孩子都爱吃,营养又解馋。

 

大脑经过了一夜的休整,早晨起来急需补充营养,如果忽略了早餐这一顿,没有营养供给,大脑会分散注意力,精神达不到,严重影响上午的学习和工作,一定要吃早餐。

一、西兰花鸡蛋饼

1、准备所需的食材,有西兰花、胡萝卜、鸡蛋和面粉,蔬菜自行搭配就可以。

2、西兰花焯水之后,和胡萝卜一起剁碎,打入2个鸡蛋,少量多次的舀入面粉,边倒边搅动,搅成面糊,尽量稠一些。

 

3、用电饼铛或平底锅,提前预热一会儿,刷上一层植物油,舀入面糊,为了美观,尽量整理成圆形,用中小火加热。

4、大概3分钟之后,翻到另外一面,煎至两面色泽金黄,就可以出锅开吃了。

 

5、做好的西兰花早餐饼,清香美味,暄软好吃,营养滋味足,简单又健康,就连平时不爱吃蔬菜的孩子,上桌也抢着吃。

 

二、土豆丝鸡蛋饼

1、准备3个黄心土豆,刮掉外皮,用擦丝器擦成细丝,放食盐、十三香调味,不用清洗,淀粉有很大的成型作用。

 

2、起锅烧油,最好用不粘锅,油热舀入土豆丝,用筷子整理成鸟窝形状,为了美观,尽量整理得漂亮一些。

3、中间打入一个鸡蛋,用中小火加热,慢慢地煎熟,等底部定型以后,再翻动另外一面,多翻动几次,保持受热均匀。

 

4、煎好之后,涂抹一层番茄酱,味道酸甜美味,营养又解馋,外酥里嫩,特别的好吃,孩子很喜欢,三两下就消灭。

 

三、西葫芦丝鸡蛋饼

1、准备两个鲜嫩的西葫芦,刮掉外皮,清洗干净,用擦丝器擦成细丝,越细越好。

2、捏一小撮食盐,翻拌均匀,腌出水分,大概10分钟以后,腌出的水保留,加十三香调味。

 

3、打入2个鸡蛋,另外放葱花、火腿肠和面粉,面粉少量多次,边倒边搅动,一直搅成面糊,盐就不用再放了。

 

4、起锅烧油,油温六成热的时候,舀入面糊,轻轻晃动锅底,整理成圆形,用中小火加热,大火容易糊锅。

5、煎至两面金黄色,就可以出锅开吃了,清香美味,胃口大开,一定要趁热吃,凉了就会失去美味,小孩也能吃三张。

 

四、莲藕肉饼

1、准备一节莲藕,剁成碎末,200克猪肉馅,混合到一起,打入一个鸡蛋,加入适量的淀粉,淀粉先少放点。

2、调味放葱末、生抽、蚝油、食盐、老抽五香粉,顺时针搅动,一直搅拌上劲。

 

3、如果感觉不能成型,那就再少来一些面粉,一直搅到能成型为止,肉馅尽量偏硬一些,别太稀了,下锅不易成型。

 

4、起锅烧油,油温六成热,用手捏出一个肉饼的形状,下入锅中,用中小火加热,定型变色后翻面,中间多翻动几次。

5、煎熟以后出锅,可以搭配一碟番茄酱,边蘸边吃,酸甜适中,开胃解油腻。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