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研究发现吃核桃的健康新益处

2022-10-26    cnBeta
加入收藏

研究人员发现,在回顾20年的饮食历史和30年的饮食史后,在进入中年时,早期吃核桃的参与者表现出更积极的身体活动、更高质量的饮食以及面临更低的心脏病风险。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家心肺和血液研究所资助了长期和持续的年轻成年人冠状动脉风险发展研究(CARDIA),该研究旨在研究心脏病的风险因素如何随时间发展。


 

这项研究是证明在饮食中定期加入一些有益心脏健康的核桃可能成为最终采用其他健康生活方式的跳板的最长的研究之一。

研究结果还支持这样的观点,即在整个青春期和中年期食用核桃可能会减少一些心脏疾病的风险因素。

明尼苏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在最近发表在《营养、代谢与心血管疾病》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指出,对这些发现的可能解释可能与核桃中发现的特殊营养素组合及其对健康结果的影响有关。

核桃是唯一的树状坚果,是植物性欧米茄-3α-亚麻酸(2.5克/盎司)的极好来源,研究表明它可能在心脏健康、大脑健康和健康老化中发挥作用。此外,仅一份核桃(1盎司),或大约一把核桃,就含有支持整体健康的各种其他重要营养物质,包括4克蛋白质、2克纤维,以及镁的良好来源(45毫克)。核桃还提供各种抗氧化剂,包括多酚类物质。

据明尼苏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和社区卫生教授、CARDIA的首席研究员Lyn M. Steffen博士、公共卫生硕士、营养师说:“吃核桃的人似乎有一种独特的身体表型,对健康有其他积极影响,如更好的饮食质量,特别是当他们从年轻时开始吃核桃到中年时--因为到中年时心脏病、肥胖和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风险升高了。”

研究概述

在这项由加州核桃委员会部分支持的观察性纵向研究中,当CARDIA研究于1985-1986年开始时,在位于阿拉巴马州伯明翰、伊利诺伊州芝加哥、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和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的四个现场中心之一,收集并分析了3023名18-30岁的健康黑人和白人男性和女性的饮食和健康信息。在整个研究过程中,在三个时间段内进行自我报告的饮食史:基线、第7年和第20年。在跨越30年的多次检查中进行了身体和临床测量。

饮食史被分为"核桃消费者"、"其他坚果消费者"或"无坚果消费者",并评估心脏疾病风险因素之间的关系,包括352名核桃消费者、2494名其他坚果消费者和177名无坚果消费者的饮食摄入、吸烟、身体成分、血压、血浆脂质(例如甘油三酯)、空腹血糖和胰岛素浓度。

在研究期间,核桃的平均摄入量约为3/4盎司/天,其他坚果消费者的坚果摄入量约为1 ½盎司/天。

Steffen说:“从地理上讲,研究领域的位置和研究的人群有很好的多样性。对这些黑人和白人女性和男子进行30年的跟踪研究,为研究年轻时在自由生活环境中做出的生活方式决定如何影响中年时的健康提供了一个无与伦比的窗口。”

研究结果一览

总体而言,研究人员报告了以下结果:

 

 

在研究期间,吃核桃与较少的体重增加有关,与其他坚果和无坚果消费者相比,吃核桃的参与者被列为肥胖症患者的人数较少。

与无核桃消费者相比,核桃消费者的空腹血糖浓度明显较低,而其他坚果消费者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较高。

20年后饮食质量的标志。

与其他和无核桃消费者相比,年轻时在饮食中加入核桃与较高的总饮食质量得分(2015年健康饮食指数)有有利的联系。

与其他坚果或无坚果消费者相比,吃核桃的人有以下自我报告的每日膳食摄入量,包括与2020-2025年美国人膳食指南中所述的几种消费不足的营养素和具有公共健康重要性的食物组的较高摄入量有显著关系。

更高(单位)

 

 

更低(单位)

 

 

“坚果消费者在饮食质量方面表现出优势,但是核桃消费者似乎比其他群体有更好的心脏病风险因素,即使在考虑到整体饮食质量之后,”Steffen说。“核桃消费者整体饮食模式中令人惊讶的健康转变表明,核桃可能作为一种‘桥梁’或‘载体食品’,帮助人们在一生中形成健康的营养和生活习惯。”

虽然这些结果是积极的,并证实了CARDIA研究中关于核桃摄入的健康益处的早期工作,但应在其他人群和环境中进行随机对照临床试验,以证实当前研究中的观察结果。观察性研究不能支持因果关系的结论。

此外,当前研究中与胆固醇和血脂有关的一些心脏病风险因素的结果与以前的随机对照试验不一致。这可能与研究设计的差异有关,包括干预的持续时间(如几个月到30年)或坚果的摄入量。最后,研究人员在他们的数据库中没有分离出其他特定的坚果,所以研究结果不能说明其他坚果没有好处。

这项研究是最长的研究之一,表明每天和在生命的早期在饮食中增加大约一把核桃可能与整体饮食质量的好处有关,因为它是适合任何饮食场合的心脏健康的 “载体食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