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霜降过后,“水中人参”该吃了

2022-10-25  今日头条  徐徐美食记
加入收藏

不时不食!霜降过后,又到了吃茭白的好时节,此时的茭白脆嫩可口、滋味鲜美,错过实在可惜!茭白又名高瓜、茭瓜、菰手、菰笋、高笋等等,大量上市的时候,才三四元一斤,比同期的蔬菜要便宜许多。再加上茭白是时令美味,过了季节就不好吃了,所以现在格外受欢迎。茭白不仅美味,营养价值更是不容小觑,自古以来就有“水中人参”的美誉。茭白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以及多种维生素,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有强身健体等作用。中老年人多吃一些茭白,还可以预防“老寒腿”和骨质疏松,好处多多。


 

白白胖胖的茭白,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美味,比如:油焖茭白、茭白炒肉、毛豆炒茭白等等。今天我给大家推荐的是鸡胗炒茭白,鸡胗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有很好的补血作用,畏寒怕冷、营养不良、贫血的人群可以多吃。这一荤一素搭配在一起炒,鲜香爽脆,下酒下饭都是不错的选择!现在把详细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们赶紧试试吧!


 

【鸡胗炒茭白】

主料:鸡胗200克;茭白4个。

配料:花生油40克;盐3克;生抽20克;蚝油10克;料酒30克;干辣椒面3克;大蒜子5粒、生姜1块。

第一步:先把食材准备好。鸡胗已经洗过两遍了,第一遍简单冲洗,去掉多余的鸡油;第二遍加少许面粉揉搓一会儿,再冲洗干净,面粉超强的吸附力,可以有效去除鸡胗表面的异味和杂质。


 

第二步:把茭白的外壳剥掉,切掉较老的部位,冲洗干净,再切成厚薄均匀的片状。


 

第三步:把鸡胗放入锅中,加入一半姜片和料酒,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撇掉浮沫。再把鸡胗捞起,冲洗干净,挤干水分,切成薄片。


 

第四步:起锅烧油,放入茭白煸炒一会儿,炒至茭白表面微黄,盛出备用。


 

第五步:放入姜片和大蒜子煸香,再放入鸡胗爆炒一会儿,淋入料酒去腥。


 

第六步:把茭白放入锅中混合炒匀,最后加入盐、生抽、蚝油、干辣椒面炒匀,即可出锅享用。不能吃辣的朋友们,可以不用放干辣椒面。


 

现在霜降过后,“水中人参”该吃了,预防“老寒腿”,中老年人要多吃!这道开胃又营养的鸡胗炒茭白,大家喜欢吗?茭白还有哪些美味的做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说您的看法。


 

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阅读!每天都会更新精彩的美食内容,感兴趣的朋友们,请动动您的发财手关注下我吧!欢迎大家多多的点赞、分享,谢谢大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