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羊肉煲,教你特色做法,鲜美不腥膻,好吃还不腻,吃一次就忘不了

2022-10-21  今日头条  大嘴厨师
加入收藏

天冷了,又到了吃羊肉的季节,葱爆羊肉虽然好吃,但容易凉,还是炖一锅热乎乎的羊肉比较美味。用砂锅炖的羊肉煲,保温性好,饭吃完了羊肉还是热乎的,好吃又暖和。

炖羊肉怎么做?大家都知道,羊肉有很大的膻味,如果不会去膻就很难吃了。很多人都会加入多种香料,确实能去掉膻味,但羊肉只有一股浓浓的香料味,失去了自身的鲜美。如果做红烧羊肉,这种方法还是不错的,但清炖就不适合了。

我每次喜欢做清炖羊肉,蘸上自己调的料汁,那叫一个鲜美。清炖羊肉如何去膻呢?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个技巧,保证没有一点膻味,羊肉还特别鲜嫩,吃一次就忘不了。

【砂锅羊肉煲】

准备羊排3斤、大葱1根、生姜1块、胡萝卜1根、土豆2个、山药1根、食盐、啤酒、高粱酒。

1、做砂锅羊肉煲,选羊排是好吃的,而且要买带皮的羊排,肉比较厚实,肉质也比较嫩。让买羊肉的老板用喷枪把羊皮烧一下,这样可以除去膻味,羊皮也更容易炖烂。羊皮烧成焦黄色就可以了,老板也都知道。

2、回家后,把羊排放入清水中,用钢丝球把烧焦的地方刷干净,洗干净后沥干水分,用刀剁成大块,吃着很过瘾。把羊排放进清水中,再浸泡1个小时,去除血水,减小腥味。

3、大葱切段、生姜切片。土豆、胡萝卜、山药去皮后洗干净,都切成大块。准备好炒锅,倒入少量油,下入葱姜爆香,倒入羊排,小火煸炒一会儿,把水分炒干,有点焦黄就可以了。

4、羊排不要焯水,直接炒就行了,因为已经浸泡出血水了,所以没必要焯水,这样能保持鲜嫩的肉质。水分炒干后淋入高粱酒,翻炒去腥膻,高粱酒的酒精度很高,挥发性好,能快速去除腥膻。

5、羊排表面变得焦黄后关火,准备好炖肉的砂锅,把羊排倒进去,倒入1瓶啤酒,没过羊排即可。啤酒有浓郁的麦香味,而且还有一定的糖分,用它来炖羊肉,能够去除膻味,味道更鲜美,还能去油解腻。

6、盖上盖子,大火煮开后小火炖40分钟,羊肉基本上就熟了。放入土豆块、胡萝卜块、山药块,加适量食盐,搅拌均匀后继续炖20分钟。

7、羊肉总共炖了1个小时,口感是相当地软烂,还很入味,而且不油腻,因为是用啤酒炖的,比用水炖的好吃多了。

8、开大火收汁,用铲子经常翻炒一下,防止羊排和配菜粘锅,汤汁基本快收干时就可以关火了。因为啤酒里有糖分,经过加热后变成了焦糖,也有上色的作用,炖好的羊排颜色发红,都省了炒糖色了。

9、因为啤酒的酒精度比较低,在炖煮的时候都挥发掉了,所以炖好的羊肉没有一点酒味,特别鲜美。关火后撒上葱花、香菜末,就可以端上桌了。吃起来味道鲜甜,比红烧还要好吃。

10、如果觉得味道不够,可以自己调一个蘸料,葱姜蒜切末,加点辣椒面,用热油泼一下,加点食盐、酱油、香醋搅拌均匀就可以,蘸着吃特别香,一上桌全家抢着吃。

做清炖羊肉,以后别再用水炖了,试试我分享的这个做法,鲜美不腥膻,好吃还不腻,保证让你吃一次就忘不了。觉得我的文章不错,请给我点赞、评论、转发、收藏、关注,下次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