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家有孩子,这3种垃圾食品要少买!不妨自己在家做,营养又健康

2022-10-25  今日头条  第一美食
加入收藏

不仅小朋友对零食没有抵抗力,即使大人遇见好吃的零食也爱不释口。现如今生活条件变好了,琳琅满目的零食让人眼花缭乱。但在满足口舌之欲的同时,也会对我们的身体埋下隐患,所以一定要少吃或不吃。

这3类小零食已被列入“黑名单”,没有营养还伤害身体,很多人却经常吃,看看有踩过坑吗?

第一类:奶油制品

奶油类的制品是多少人的最爱,“不就是胖点吗?有什么的啊!”,但想过没有,这些食物会导致血糖和血脂的升高。因为奶油中含有多种饱和脂肪酸,过多地吃会引起血脂升高,胃反酸等情况,所以,能不吃就不吃。

第二类:饼干类食品

饼干是人们早餐和旅游的必备食品,简单方便,但除了高热量,还有我们想不到的。食用香精和色素过多,会对我们身体造成伤害、严重破坏维生素、没营养

第三类:油炸膨化食品

膨化食品的快乐是很多零食无法代替的,吃在嘴里“嘎嘣脆”,解馋又解压,带着油脂的浸润,多提有香了,但膨化类食物除了油脂含量高,还有多种食品添加剂,经常食用对我们身体有一定的危害。

那么多零食对身体都不好,平时嘴馋吃什么呢?下面,和大家分享4种自制小零食零添加又健康,自己在家做,吃着更放心,有喜欢的朋友们赶紧学起来吧!

小馒头

1.盆里倒入清水,加入小苏打粉2克,酵母粉2克,搅拌化开,加入小苏打可以使面粉疏松柔软。

2.准备面粉200克,打入2个鸡蛋,倒入准备好小苏打水,用筷子边搅拌边倒入,先搅成面絮再揉成面团,反复揉搓面团,把面团揉光滑以后,用小盆盖上醒发10分钟。

3.10分钟以后在案板上撒上一点面粉,取出面团揉搓成一个大面坯,用擀面杖擀成厚约0.5厘米的片,用刀切成0.5厘米左右的长面剂子,一条一条都搓好以后摆放在一起,撒上一点面粉,防止粘在一起。

4.把电饼铛打开加热,电饼铛热了以后,把小面剂子放在电饼铛里面加热,不要放油,要经常翻动小面剂子,要勤翻动着,开中火就可以了,翻动几分钟以后,慢慢的面剂子表皮就硬了,变色熟了以后就是非常好吃的小馒头了。

花生饼

1.准备干花生200克放入清水中,把上面的灰尘和杂质洗干净,捞出来放入料理机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把花生打成花生泥,打好之后把花生泥倒入盆中。

2.趁热加入玉米面180克和花生泥掺匀,玉米面趁热放进去才能被烫熟,口感会更加清甜,掺匀静置晾凉以后加入酵母3克,面粉150克,先搅成面絮再和成一个软一点的面团,用盘子盖住密封发酵1个小时。

3.1个小时以后面团已经发好了,把面团取出多揉一会儿排出里面的空气,在案板上刷点植物油防止粘连,面团揉光滑以后搓成长条,揪成大小均匀的面剂子。

4.把面剂子在手心处团成圆球,放在案板上摁扁,花生饼的生坯就做好了。用细布盖住再次发酵10分钟,发酵至生坯微微鼓起,拿起来轻飘飘的即可,这样烙出来的小饼更加蓬松。

5.起锅开小火不用刷油,把生坯依次摆放在锅中,盖上锅盖烙2分钟,饼周围变色时翻面再烙2分钟,就这样回来翻面烙制,保持小火烙5分钟左右,饼两面都呈金黄色,摁压快速回弹时即可出锅,这道营养丰富的花生饼就做好了。

椰蓉小方

1.准备南瓜一块,削去外皮,切成薄片放入蒸锅中,蒸制8分钟就可以了。

2.蒸熟以后取出来放在小盆中,用蒜捶子撵成南瓜泥,加入白糖10克增加南瓜泥的甜度,把南瓜碾压成泥,加入糯米粉50克,倒入纯牛奶80毫升搅拌调开。

3.把南瓜泥放入锅中,开小火把南瓜泥炒熟,要多炒一会儿,翻炒至粘稠再关火。

4.准备一个容器,小盒子或者方盘都可以,把底部撒上一层椰蓉,把炒熟的南瓜泥倒在方盒中,用小铲子把南瓜泥压平,再撒上一层椰蓉轻轻按压一下,尽量把面压平,最后盖上保鲜膜,等到温度降下来以后放在冰箱里面冷藏2个小时。

5.把南瓜泥冻成块以后取出,倒在案板上面切成小方块,再拿一个小盆倒入一些椰蓉,把南瓜小块放在盆中拌一拌,南瓜小块四周全部粘满椰蓉,取出放在盘子中,这道香甜可口的椰蓉小方就做好了

紫薯糕

1.准备几个紫薯,削过皮以后切成均匀的薄片放入蒸锅里面,上汽以后蒸8分钟就熟了。

2.把蒸熟的紫薯放入盆中,用铲子捣碎、晾凉,加入两勺白糖、3克酵母搅拌均匀,再加入面粉300克,用温水和面多次少量的添加,调成稠一点的紫薯面糊,面糊搅得越细腻,做出来的紫薯糕口感越好。

3.准备一个干净的保鲜盒,垫上吸油纸再刷上植物油,方便蒸熟以后脱模,把紫薯面糊倒在里面,用力震荡几下排出里面的空气,这样蒸出来的紫薯糕气孔更加均匀细腻,再撒上一些葡萄干或者瓜子仁,用棉布盖住发酵30分钟,面糊发起来以后蒸出来的紫薯糕会更加暄软。

4.30分钟以后紫薯糊已经明显膨胀起来,把它放入蒸锅里面,用一张纸或者盘子盖在上面隔离水汽,以免水滴滴进去造成表面塌陷,盖上锅盖,蒸15分钟就可以了。

5.15分钟以后紫薯糕已经蒸熟,用手摁压会快速回弹,把它切成均匀的小块摆放在盘中就能食用了,这道软糯香甜的紫薯糕就做好了。

(夏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