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羊身上最好吃的4个部位

2022-11-08    觅源良食
加入收藏

您喜欢吃羊肉吗?在寒冷的冬天,您最喜欢购买羊肉的哪个部位?

 

一、简单地介绍一下羊肉?

羊肉,有山羊肉、绵羊肉、野羊肉的区别,最适宜冬季食用,在古代被称为冬季时令补品,深受人们的欢迎。羊肉肉质同牛肉相似,但羊肉的肉味较浓,羊肉要比猪肉的肉质更加鲜嫩一些,比猪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要少一些。

羊肉气味过重,对我们身体的消化负担也比较重,如果肠胃功能不好,那就不太适合吃羊肉,所以,大家要记住一点,羊肉虽然好吃,但却不能贪嘴多吃。

羊肉买回家之后,现购现烹为宜,如果买多了,可以用少许食盐腌制2天,通过这个方法,可以保存10天的样子。吃羊肉的时候可以搭配一些凉性蔬菜,起到清凉去火的作用。

 

二、羊身上最好吃的四个部位,美味又实惠?

羊身上最好吃的3个部位,当然这也是我个人生活经验的积累,是我自己的主观看法而已,下文给大家说说我的理解:

1、羊前腿肉,别说您不知道羊后腿和羊前腿的区别?买羊肉的时候大家可以告别羊后腿肉,告诉卖羊肉的肉摊老板,想购买一些羊前腿肉,价格同后腿一样的,但前腿肉会更嫩一些,切成薄片,放入食盐、胡椒粉、蛋清、生粉腌制几分钟按照炒肉片的办法,将肉片炒熟后盛出,搭配洋葱炒一盘葱爆羊肉,做法简单,还没有膻味,比去超市购买羊肉卷要划算太多。

2、羊拐骨,就是羊后腿“波棱盖”那个关节处的骨头,就好似猪脊骨一般,价格确实便宜,但不一定您就能够买到,如果要说口感,可以同羊拐骨进行比较的可能是猪蹄,但羊拐骨却比猪蹄好吃,重要的是,只要能够买到,可能需要预定,那价格是真不比猪蹄便宜。

3、羊脖子,也可以说是羊颈肉,也可以说它是性价比最高的羊肉,而且还都是“活肉”,连筋带肉,整块啃特别香。脂肪少,肉质细嫩,虽然羊脖子里有骨头,但也有骨髓,羊肉也不少。

4、羊蝎子的价格自然是比羊排便宜的,而且烹饪方法也多样,同羊排比较起来,羊蝎子是带着里脊肉和骨髓的完整羊脊骨,低脂肪高蛋白,通常的做法也比较简单,清汤火锅或者是红油火锅。

 

三、介绍几种日常生活不太常见的去除羊肉膻味的方法?

通常在家烧羊肉去除羊膻味的办法,无非就是浸泡、然后在烧制的过程中添加一些香料来掩盖羊肉的那股膻味,下文,给大家介绍几种日常生活不太常见的去除羊肉膻味的方法:

1、山楂,在烧制羊肉的时候,放入几颗山楂,去除羊肉膻味的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

2、干桔皮,炖煮羊肉的时候,可以往锅里放入几片干的桔子皮,煮至一段时间后捞出,再放入几片干桔子皮继续烹煮,也是可以去除羊肉膻味的。

3、如果您喜欢吃咖喱羊肉,可以在烧羊肉的时候放入咖喱,大约是2斤羊肉半包咖喱,煮熟煮透之后,就是美味的咖喱羊肉,这样做基本上是没有膻味的。

4、用米醋来去除羊肉的膻味,肉块放清水中,加入米醋,煮沸后捞出羊肉,这样也是可以去除羊肉膻味的,类似给羊肉焯水的时候,放入了米醋来去除羊膻味。

5、整个的白萝卜戳几个洞,放入冷水中,然后放入羊肉块,煮沸之后,单独捞出羊肉,这样处理之后,羊肉基本上也是没有膻味的。

 

四、选购羊肉的方法?

上文介绍过绵羊肉和山羊肉,我们在购买羊肉的时候,大家要知道绵羊肉比山羊肉好吃,主要原因在于山羊肉的膻味会更加重一些,下文,给大家说说,我们应该如何挑选羊肉?

1、绵羊肉粘手,山羊肉发散,不粘手。

2、绵羊肉的肉块上的毛会有一些弯曲,而山羊肉上的毛是硬直的。

3、绵羊肉的纤维细短,山羊肉的纤维粗长。

4、看肋骨,绵羊的肉骨窄而短,山羊的宽而长。

5、山羊肉更加适合清炖和烤羊肉串、所以在挑选的时候,绵羊肉的肌肉是暗红色,而山羊肉的色泽比绵羊肉的暗红色会淡一些。

 

五、简单介绍一下酱焖羊拐骨的烹饪方法?

我喜欢在家里给我爸妈做酱大骨,购买的猪脊骨和猪腿骨,那个口感就非常不错,当我看到酱羊拐骨的时候,我就非常的眼馋,下文,给大家说说酱焖羊拐骨的做法?

1、首先给羊拐骨焯水,可以放入少许的米醋,这样能去除羊膻味,同时撇清浮沫,捞出后将羊拐骨冲洗干净。

2、热锅凉油,放入葱段、姜片、干辣椒、八角和香叶、冰糖等,爆香后放入少许的黄豆酱,酱容易糊,所以,改小火炒香后放入羊拐骨,翻炒均匀后,放入生抽、老抽。

3、放入清水或者是啤酒都是可以的,大火煮沸后转入高压锅中焖10分钟,我喜欢吃口感软烂一些的。

4、高压锅炖煮好之后,在炒锅中收汁,放入食盐和胡椒粉调味,一锅美味的酱焖羊拐骨就做好了。

 

写到最后,还想啰嗦几句,买羊肉时,懂吃的人专买“4种”羊肉,这是羊肉三宝,美味又实惠,最后说说我的一点体会:

如果喜欢吃肉,葱爆羊肉选择前腿肉,炖煮红烧还是后腿肉或者是羊排合适,当然羊颈肉也是非常不错的,就是不太容易买到。

其实还是因为我们这边只在冬天吃羊肉,而且羊肉吃的也不是特别频繁,菜市场还是以猪肉销售为主,所以,这才对羊肉的各个部位不熟悉罢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