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它是冬天的“当家菜”,比萝卜便宜,比土豆滋润,驱寒暖身吃不腻

2022-11-11  今日头条  粗糙厨房
加入收藏

在我国的北方地区,有冬储大白菜的习惯,冬天一到,家家户户都要买上不少大白菜囤起来,吃法多样,营养健康。民间有俗谚“百菜不如白菜”,白菜中富含维生素、微量元素和纤维,吃起来爽脆可口,还有解腻刮油,清热润燥的作用,寒冷干燥的冬天,多吃一些白菜对身体大有益处。

白菜是冬天的应季蔬菜,价格比萝卜还要便宜,白菜中含有充足的水分,味道清甜,适合快炒、炖煮、凉拌等多种烹饪方式,搭配上不同的食材,就能做出不一样的美味,天天吃也不会觉得腻。下面,就给大家分享4种白菜的美味做法,喜欢的话可以学起来呦!

一、糖醋白菜

食材:

白菜、木耳、蒜、生抽、老抽、蚝油、香醋、盐、糖、白胡椒、淀粉

做法:

1、白菜掰成大片,清洗干净后掰成块,木耳用清水泡发,去掉硬根后撕成小朵,大蒜切末。

2、锅中烧热水,水中加入少许盐和油,把木耳倒入锅中焯烫3分钟,捞出备用。

3、锅中烧热油,爆香蒜末,之后把白菜倒入锅中炒软,再放入木耳一起炒香。

4、小碗中加入生抽、老抽、蚝油、香醋、盐、糖、白胡椒、淀粉和少许清水,搅拌均匀调成碗汁。

5、把碗汁均匀地淋入锅中,和食材一起翻炒1分钟,食材充分入味即可关火。

二、白菜炖豆腐

食材:

白菜、豆腐、大葱、生抽、蚝油、盐、糖、香油

做法:

1、白菜掰成大片,清洗干净后掰成块,老豆腐切成厚片,大葱切碎备用。

2、锅中烧热油,爆香葱花,之后把白菜帮倒入锅中,加入少许盐,把白菜帮炒至微微发软。

3、把白菜叶和老豆腐一起码入锅中,再放入生抽、蚝油、盐、糖调味,绕着锅边加入适量清水,盖上锅盖焖煮5分钟。

4、锅中食材充分入味就可以关火了,出锅前淋入少许香油增鲜提香即可。

三、香菇白菜烧面筋

食材:

白菜、香菇、油面筋、姜、葱、干虾仁、生抽、蚝油、盐、糖、白胡椒、淀粉

做法:

1、白菜掰成大片清洗干净,香菇洗净后切成条,油面筋有清水泡软,挤出多余水分备用,干虾仁用料酒浸泡20分钟,去掉杂质和异味,葱姜切丝备用。

2、锅中烧热油,爆香葱姜丝,之后把虾仁倒入锅中,加入少许料酒翻炒出香味,再把白菜帮子和香菇倒入锅中,翻炒2分钟。

3、把白菜叶和油面筋倒入锅中,加入生抽、蚝油、盐、糖、白胡椒调味,淋入少许清水,把食材充分煨煮入味。

4、待锅中食材全部炒熟,绕着锅边淋入少许水淀粉,将汤汁收至浓郁即可关火。

四、白菜炒炸豆腐

食材:

白菜、油炸豆腐、葱、姜、生抽、蚝油、盐、糖、花椒油

做法:

1、白菜分成大片洗净后掰成块,将菜叶和菜帮子分开,油炸豆腐切成条,葱姜切丝。

2、锅中烧热油,爆香葱姜丝,之后把白菜帮子倒入锅中,加入少许盐,把白菜帮子炒至发软。

3、把白菜叶和油炸豆腐倒入锅中,加入生抽、蚝油、盐、糖调味,再加入2小勺清水,继续翻炒,使食材充分入味。

4、所有食材全部炒熟就可以关火了,出锅前可以淋上少许花椒油,香味瞬间翻倍。

白菜是冬天最常见的蔬菜,也是这个季节的“当家菜”,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就把大白菜端上桌,以上这4种做法鲜香下饭还简单,你也快点试试吧!

在粗糙厨房里,探寻美味,制作美食,分享家常菜谱,了解美食趣闻!图文原创,抄袭必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