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白酒多少度最好?行家终于给出明确答案,建议爱喝酒的人搞清楚

2022-11-17  今日头条  小鸡嘎嘎香
加入收藏

从古至今,白酒在中国流传了上千年,但是古人和现代人的酒量一直是个密,古时候有李白一篇诗一斗酒,与现代人相比,好像古代人的酒量要好一些。


 

但实事真是如此?虽说古代的人看起来喝得多,其实这并不代表着古代人的喝酒量要比我们好得多,要知道古时候与现在的酿酒技术是不能相提并论的,以前由于酿酒技术有限,所以大多时候他们喝的白酒都是低度的白酒,所以很多人会以为他们喝得多就是海量的误解。


 

可能很多经常喝酒的酒友就会问“低度酒、高度酒,什么度数的白酒最好?”

作为一个爱酒的人士,我对这个问题也是比较好奇的,在认识一个资深行家之后,经过多次的询问,才得到一个明确的答案,白酒多少度最好?行家给出明确答案,大概在40°到60°之间是最好的,尤其是53°的白酒是众多酒友公认比较好喝的,很多一线的名牌酒就是53°比如飞天茅台,53°最受欢迎。


 

为什么说40°到60°的白酒最好喝?

首先,在市场上大部分的白酒度数都在这个区间,很多资深酒友喜爱的度数也在这个区间,相对来说这个区间的度数比较合适,度数低了口感差,得数太高又不敢喝,这个区间的度数,口感比较佳;其次,在这个区间的白酒度数更适合长期存放,不管是从商家还是消费者来说都是有益的,尤其是53°的白酒更适合存放,会越存越香。


 

只不过在这个度数区间下的劣质酒,酒精勾兑酒,香精勾兑酒也比较多,所以经常喝酒的小伙伴就要注意了,在选酒的时候一定要学会怎么在众多的白酒品牌中选择好的粮食酒,建议经常喝酒的人:搞明白。

其实怎么选择粮食酒的方法很简单,不像网上说的那么复杂,按照以下3种方法,教你选到优级纯粮酒:

【1】看酒瓶上的配料表,没有香精、酒精这样的白酒才能买;

【2】看执行标准号,每种香型的白酒都有自己的标准号,买酒的时候要认准;

【3】看等级,粮食酒也有等级之分,最好选择优级的纯粮白酒。


 

学会以上这3种方法相信大家都能买到属于自己的粮食好酒,按照这种方式去挑选的话,你会发现并不是所有的优级纯粮酒都是贵的,也有很多价格比较亲民的白酒,下面这2款就是价格比较便宜的白酒,不妨参考一下:

王绍彬酒

在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三大香型白酒便是浓、清、酱,而酱香型白酒是在市场上发展比较迅速的白酒,更是有很多专业行家认为酱酒将会成为未来白酒行业中的一个趋势,而这款酒正是一款优级的纯粮酱香酒,度数53°。


 

更重要的是它是由茅台酒的奠基人王绍彬的后人所酿造的,其中所使用的工艺自然也承自王绍彬,6年基酒再加上王绍彬留存的优质私藏老酒才得以出成酒,酱香味突出,可自饮可存放。

汉董大师酒

要说酱香酒还得说贵州的酱香型白酒,都知道一款好酒的酿造离不开自然环境的加持,而贵州之所能酿造出家喻户晓的茅台酒,更是离不开其得天独厚的多微生物环境,这样的环境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而这款汉董大师酒(知遇)正是出自贵州的酱酒核心生产区。


 

在地理位置的加持下,这款酒的酒质自然也不会差,更何况这款酒所采用的原料和工艺都是最好的,所以很多人在喝这款酒的时候,会品尝到茅系酱酒的口感,这样高品质的优级粮食酱酒价格也不过百来元,很是亲民值得一试。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分享到这里了,大家对“白酒多少度最好?行家给出明确答案,建议经常喝酒的人:搞明白”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