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这三口,教您学会品茶!

2022-11-22    神州茶韵
加入收藏

茶,是中华民族的举国之饮,它发乎神农,闻于周公,兴起于唐代。

时至今日,已有4000多年历史。


 

茶也是当今世界饮品界消费量仅次于水的饮品,喝茶已成为很多人的一种生活习惯。

早起一杯茶,饭后一杯茶,午后一杯茶……

一天之中,都是喝茶的好时候。只要想喝,随时都可以来一杯热茶。


 

爱茶成“瘾”,是广大茶人共同的特点!

看到茶杯,不泡一杯茶,茶人总会觉得身体不舒服,像少吃了一顿饭般难受。

泡杯茶,喝一口,整个人才会神清气爽、精神十足。


 

茶不只是要喝,更要品!茶的好,需要慢慢品,正确品!

“品”字有三口,意味着在用到“品”的方式饮鉴时,需要一口一口慢慢喝,用心品味。


 

1、第一口试茶温,要小口

喝粥,最怕烫嘴,喝茶亦是如此。

好茶不怕开水烫,但好茶人却怕开水烫!一杯茶能否入口,温度是关键。

第一口茶,要试茶温。茶水过烫,入口有害无益。如此饮茶少了茶的味道不说,被烫伤才是最可怕的。第一口茶不能急,试茶温才是重点。一杯茶咽下,当茶汤顺着喉咙缓缓淌入肺腑。茶水通过舌头,扩展到舌苔,直接刺激味蕾。品茶的第一口,记得慢慢来!


 

2、第二口闻茶香,中口

一杯茶的好坏,透过茶香最先知道!

茶叶与水相遇,茶香就会四溢而出。

不用刻意去寻找,茶香就会进入你的鼻子,进入你身体的每一处。这一项是品茶的核心,纵使情浓境美,茶汤本身的质量欠佳也会大大折损整体的品饮效果。

人找志同道合,茶觅气味相依。

一杯清茶香,温暖好时光!

正是因为你与它的气息相融,才有了一次人与茶奇妙的心灵相通;

让它的价值得到了圆满和蒸腾,让你的心充满了感恩与欣喜。

品茶,不要忘记品茶香。茶杯在口,茶香入口,茶人自享受!


 

3、第三口饮茶,差不多还有五分之三的茶

茶入口,方是终点。

茶的好坏,只有饮用之后才知道。

茶水入口之前,我们只能猜测它。茶水入口,我们才能真正的感受它。

第三口茶,要饮。一杯茶,最好的赞美是饮用之后的赞叹。不饮这杯茶,一切赞美都是虚假的。


 

茶水,是茶与水的相遇。饮茶,则是茶水与茶人的相遇。相遇,造就了茶与人别样的一生。

饮茶,享受茶的一生,也享受茶的美妙。

喝茶,要会品。不然,就是对茶最大的浪费。会品茶,方知茶妙;懂品茶,才知茶好!

品茶,需三口,三口方为品!学会品茶,学会享受品茶,才不枉茶经历这一生,也不枉我们执着的等待与追求。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