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教你8种家常带鱼的做法,肉质细嫩无腥味,大人小孩都爱吃

2022-11-20  搜狐号  发现生活乐趣
加入收藏

没了烟火气,人生就是一段孤独的旅程。春节将至,今天给大家分享8种家常带鱼的做法,肉质细嫩无腥味,大人小孩都爱吃,快快收藏吧!

酱汁蒸带鱼

食材:带鱼2条,姜5片,葱3根,辣椒1个,盐依个人口味,十三香2克,料酒2勺,生抽2勺,蚝油1勺。

步骤:

1:带鱼清洗干净切好的葱姜料酒盐十三香抓匀腌制30分钟。起油锅中火煎至两面金黄盛出摆盘。

2:酱汁:2勺生抽,1勺蚝油搅拌均匀,淋在带鱼上,隔水蒸6分钟。

3:取出撒上辣椒丝,葱丝即可享用,带鱼这样做真的太好吃啦!

糖醋带鱼

食材:

带鱼1条、葱姜蒜,小米辣、糖醋汁、淀粉

糖醋汁:2勺生抽半勺老抽1勺陈醋半勺白糖1勺蚝油半碗清水

做法:

1:带鱼清洗干净去除内脏,切成小段,加入葱姜料酒腌制10分钟,腌制好后取出两面均匀的裹上淀粉

2:锅里入油,放入带鱼小火慢慢煎,煎至两面金黄酥脆放旁边,放入葱姜蒜小米辣爆香

3:淋入调好的糖醋汁,盖上盖子中火焖煮5分钟,再淋入半碗水淀粉,收汁撒芝麻小葱即可

红烧带鱼

所需食材

带鱼,黄豆酱,料酒,生抽,蚝油,葱姜,八角,花椒,胡椒粉

制作步骤

1:把带鱼去头去尾去内脏清洗干净,切成小段在鱼背上打好花刀放入盆中,加入姜片+2勺料酒+少许胡椒粉,腌制10分钟去腥

2:捞出腌制好的带鱼控干水分,起锅烧油放入带鱼,炸制两面金黄定型,盛入盘中备用

3:锅中留有底油放入葱姜蒜+八角+花椒+干辣椒爆香,放入1勺黄豆酱小火炒香,放入适量的清水,依次加入2勺料酒+2勺生抽+1勺蚝油+1勺香醋+1勺白糖,大火煮开

4:放入带鱼加盖转中小火炖制,待汤汁浓稠时即可

香酥烤带鱼

食材:带鱼3条,料酒2勺,盐和胡椒粉适量,淀粉1勺,葱1棵,姜1块。

做法

1:准备好所有食材,带鱼处理干净,剪成大小均匀的鱼段放入大碗中。

2:碗中加入葱段姜片,2勺料酒,适量盐和胡椒粉,抓匀,腌制20分钟,再加1勺淀粉,抓匀备用。

3:腌制好的带鱼码入烤盘,刷一层食用油,放入提前预热好的烤箱中,选择风炉双管发热功能,200度烤20分钟即可。

香酥孜然辣烤带鱼

食材

带鱼,料酒,姜片,大葱,生抽,香醋,蚝油,白胡椒粉,辣椒粉,孜然粉

1:带鱼洗净切段,加姜丝和葱段一勺料酒两勺生抽一勺香醋一勺蚝油适量白胡椒粉拌匀腌制一小时

2:锡纸稍微刷一点油,放上腌制好的带鱼,送入预热好的烤箱180度烤20分钟,最后5分钟翻面继续烤

3:出炉撒上孜然粉和辣椒粉即可

酥焖带鱼

食材:带鱼2斤

做法:

1:带鱼处理干净后切成长段,擦干水分,油温6成热时放入带鱼,炸至金黄。

2:高压锅底铺上葱段,姜片,放入炸好的带鱼,加入1勺黄豆酱、1勺生抽,1勺红烧酱油,1勺蚝油,2勺料酒,几个干辣椒,一碗水,用高压锅压15分钟,大火收汁即可。

老式五香带鱼

酱汁比例:6勺生抽,2勺醋,1勺蚝油,2勺料酒,1勺老抽,2勺糖,1勺盐(味道是咸甜中带点辣,大家根据鱼的多少,自行增减)

香料:干辣椒、花椒、八角、香叶、桂皮、葱段、姜片、蒜瓣

做法

1:锅里不用放油,把酱汁材料、所有香料都放进去,加适量水煮开后,再用小火煮10分钟关火备用

2:2斤带鱼处理好洗净,入锅煎/炸到干燥金黄,捞出放在保鲜盒里,倒上之前煮好的酱汁,放冰箱冷藏入味就可以了

3:也可以放入高压锅再煮20分钟,这样骨头就酥了

无骨酥炸带鱼

1、片带鱼,带鱼要把中间的鱼骨去掉,其实并不是太难,平刀贴着鱼块平推过去就行了,推完一面翻面再推一面,然后骨肉分离,骨头就不要了,只留下两片鱼肉。

2、片好的鱼肉放入碗中,加入3勺鱼露(可以用味精代替),3勺料酒,一些葱和姜片,加上适量的盐,戴上手套抓匀了腌制20分钟。

3、准备一个鸡蛋打散,一些黄色的面包糠备用,先把腌好的鱼肉在鸡蛋液中过一下,然后放入面包糠中沾满。

4、裹好面包糠的鱼肉,放在案板上用手用力的压一下,让面包糠结实的粘在鱼肉上,炸的时候不容易掉落。

5、锅内加油,油温烧到8成热的时候,将处理好的带鱼肉放入锅中炸大约2-3分钟左右,表面金黄酥脆即可捞出,不需要复炸。

6、将炸好的带鱼片切成宽度均匀的长条状,摆盘即可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