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买香菇挑大还是挑小?牢记“5买4不买”,香菇鲜嫩香味浓

2022-11-26  搜狐号  小xi说美食
加入收藏

香菇是人们生活中最常见的菌类,它肉质肥厚,口感香醇,具有独特的香味。香菇营养价值非常高,平时煮汤、炒菜、炖菜、调馅中加一些香菇,可以起到提鲜和增香的作用。

5买

一、买菌盖干爽紧实的香菇

香菇主要分为菌盖和菌柄,菌盖就是上面形状像小雨伞的部分,一般新鲜优质的香菇,菌盖是非常干爽的,表面摸起来紧绷绷的非常有弹性,捏一下紧实可以回弹,这样的香菇就是比较新鲜的。

二、买菌盖底部纹路清晰、颜色洁白的香菇

新鲜的香菇,它的菌盖底部颜色是很洁白的,而且纹路非常清晰,很整齐,看起来非常干净美观,没有黑色的斑点,纹路很细很深,这样的香菇是很新鲜的。

三、买重量轻的香菇

香菇的吸水能力很强,但是新鲜优质的香菇整体是很干爽的,放久了的香菇里面会吸收很多水分,同样大小的香菇,拿起来会感觉分量很重,在挑选香菇的时候,要掂量一下,个头适中,但还轻飘飘的,这样的香菇又新鲜,还不占分量。

四、买菌盖肥厚、菌柄短而粗的香菇

鲜嫩的香菇菌盖非常肥厚,边缘是卷起来的,菌柄也是短而粗。“长老了”的香菇,菌盖会展开,菌盖的边缘非常薄,而且一碰就碎,边缘有很多锯齿,菌柄是细而长,没有弹性和支撑力,这样的香菇比较“老”。菌盖肥厚的香菇,香味很浓郁,而且口感比较紧实脆嫩。

五、买香味浓郁无异味的香菇

4不买

一、不买同等个头重量很重的香菇

二、不买底部纹路混乱颜色发黑的香菇

越是新鲜的香菇,颜色往往不是越深的。香菇的品种较多,有的菌盖光滑,颜色呈深褐色,有的菌盖有纹路,颜色呈浅褐色,这两种香菇底部纹路都是洁白的。如果遇到底部颜色发黑,纹路不清楚或者纹路混乱的,这样的香菇尽量不要买。

三、不买菌盖表面发黏的香菇

四、不买菌盖畸形的香菇

优质的香菇,菌盖呈圆形或者椭圆形,如果菌盖畸形,或者有干瘪,破碎的,有可能是受到了挤压,这样的香菇也不要买?

以上就是买香菇要注意的“5买4不买”,掌握了这些技巧,以后再买香菇,不用担心买到不新鲜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