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买牛肉,内行人专挑“这4个部位”,都是牛肉精华,以后别买错

2022-11-30  网易号  懒人厨房
加入收藏

寒冷的冬天离不开暖气,还离不开最喜欢的牛肉,牛肉性温,比猪肉脂肪少且健康。牛肉素有“肉中骄子”的美称,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含量比较低,氨基酸含量很高,可以补中益气,滋养脾胃。

冬天是进补的黄金时期,咱们可以多吃些牛肉强身健体,抵御严寒。

那么牛肉的哪些部位是口感最好的呢,今天让我来告诉你,以后去菜市场就不会买错了。

一、牛腩

牛腩是位于牛腹部以及靠近牛肋骨部位的肌肉,口感比较松软,煮起来也相对时间较短,适合红烧、炖煮。

推荐菜谱:红烧牛腩

食材:牛腩、冰糖、大葱、生姜、八角、香叶、桂皮

1:牛腩切成块,泡去血水后冷水下锅,可以往牛肉里面加点葱、姜、料酒去去腥,给牛腩先焯水,水开后撇去浮沫,煮上一两分钟后捞出用温水冲洗干净;

2:热锅倒油,放入冰糖小火炒出糖色,倒入牛腩翻炒上色,加葱姜、大料、生抽和老抽翻炒均匀;

3:倒入没过食材的热水,大火煮30分钟,加入适量盐中火继续煮20分钟;

4:等牛腩煮至软烂大火收汁就可以出锅了;

二、牛里脊

牛里脊也称牛柳,一头牛身上一个就2根牛柳,肉质特别的细嫩,适合爆炒、做牛排。

推荐菜谱:蒜薹炒牛肉

食材:牛里脊、蒜薹、蒜头

1:将牛肉清洗干净之后逆着纹理切成薄片,放入碗中,按照自己的喜欢加入生抽、料酒、黑胡椒碎和淀粉抓匀调味,再倒入少量油锁住水分腌制10分钟;

2:蒜薹清洗干净切成段,锅中放水烧开之后放入蒜薹焯水2分钟捞出;

3:热锅倒油,放入牛肉大火炒至牛肉变色后捞出;

4:锅中留底油,放入蒜头爆香,加入蒜薹炒至断生,放入牛肉,再加一勺生抽、适量盐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三、牛尾

牛尾是牛的尾部,肉和骨头的比列相同,含有蛋白质和维生素,营养价值高,适合炖煮。

推荐菜谱:红烧牛尾

食材:牛尾巴、胡萝卜、大葱、生姜、八角、桂皮、香叶、花椒

1:牛尾剁成小段放入冷水中浸泡出血水,冷水下锅,放入料酒和生姜焯出血水捞出清洗干净,沥干水分;

2:将胡萝卜削皮洗净切成块,大葱洗净切成段;

3:起锅倒油,放入牛尾煸炒出牛尾里的水分,加入葱段、生姜、八角、桂皮、香叶和花椒,淋入少许料酒,加入2勺生抽、一勺老抽和冰糖,倒入没过食材的热水大火煮30分钟,再转小火煮30分钟;

4:汤汁煮至变少的时候放入胡萝卜焖煮20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四、牛脖骨

牛脖骨是牛颈部的带骨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上面带筋适合炖煮。

推荐菜谱:红烧牛脖骨

食材:牛脖骨、生姜、大葱、八角、桂皮、花椒、香叶、干辣椒、火锅底料、冰糖

1:牛脖骨用冷水浸泡一个小时,浸泡出血水,冷水下锅放入生姜、大葱和料酒焯水,焯出血水关火捞出冲洗干净,沥干水分;

2:将清洗干净的牛脖骨放入锅中,放入冰糖、老抽、生抽、八角、桂皮、香叶、花椒和适量的干辣椒,再放入一块火锅底料放进去,倒入料酒进去,加入水没过食材大火烧;

3:大火煮30分钟,加入萝卜,再转小火焖30分钟;

4:煮好的牛脖骨挑出大料,就可以出锅了;

(橙子)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