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白酒瓶含有这3个“标识”,别管价格高低,全100%纯酿,放心喝

2022-11-28  搜狐号  刘智强说
加入收藏

现在市面上能见到各种各样的白酒,无论是平常时候还是过节时都可以买一些来喝,但其中也存在不少的假酒,让人难以分辨,有人便认为价高的假酒更少,但花销有点多。

其实,买白酒时别管价格高低,只要白酒瓶上含有这3个“标识”,全是100%的粮食酒,可以放心喝。

白酒的价格高低不决定真假性

虽然假酒的成本低,但并不意味着价格便宜的就是假酒,反而因为假酒商家一心想要得到高额利润而将价格抬高,所以在昂贵的白酒中很容易存在假酒泛滥的现象。

相反的是,有不少的优质粮食酒专心酿酒,不将精力放在宣传、包装上,价格自然可以不那么高,而要识别这类酒,关键看这3个“标识”,便是粮食酒。

标识1:原料中仅有粮食和水

所谓粮食酒,自然是用粮食酿成的,几乎所有的粮食酒的原料除了粮食便只有水,除此之外别无其他。

道理很简单,因为酒是粮食精,而水则是酒的“灵魂”,而且不少的酒讲究芳香纯正,加太多东西反而会让酒香变得杂乱无章。

此,原料中如果只要粮食和水,可以判断这是粮食酒,而如果原料中除了粮食和水,还有香精、酒精或其他物质,基本可以判定这不是粮食酒,而是勾兑酒,此时最好远离它,比如我们熟知的茅台、五粮液,还是目前很火的古道江湖1097。

拿古道江湖1097举例,原料是用沃土培养出来的高粱、大麦等五种粮食,每一种粮食的颗粒都是会一遍遍地筛选,最终留下的都是饱满均匀的,而水则是来自高山,较为清凉,还富含矿物质,是上乘的水源,除此以外,没有加入其他的物质,是货真价实的粮食酒。

产地四川虽然地处西南,但植被茂密,林木多,气候湿润多雨,而且空气流动速度慢,大量的古老微生物容易聚集在一起,利于酒曲的酿制。同时,土壤粘性好,透气性高,杂质少,是窖池建造的好材料,有利于增添酒的芳香。

酒厂不断的提升工艺,能娴熟的运用固态工艺酿制出馥郁的酒,而且每年的酿酒量巨大,是大名鼎鼎的基酒之都,源源不断的基酒在这里酿制,供应给各地的一二线白酒。

而酒酿好后,会窖藏1097天,让浓香酒有着明显的陈香,多种粮食香夹杂在一起,很是清香好闻,52度酒细细尝了之后,口感清爽微甜,没有辣的感觉,很是顺畅,和几个朋友小饮几口别有风味。

标识2:等级高

除了原料外,还可以看白酒的质量等级,大部分的白酒都会按照品质划分四个等级,等级越高的,品质越好。

因此,如果酒瓶上的等级标注的是“优级”或是“一级”,品质较好,可以判定是粮食酒,放心地喝上几口,而如果等级偏低甚至没有,那么十有八九就是勾兑酒或假酒,最好不要购买,没有一点好处。

标识3:生产日期有明显标注

真正的粮食酒普遍会在酒瓶上标注具体的生产日期,如果与原料、产地等基本信息中没有标出具体的日期,也会有“见瓶盖”之类的文字指出日期标在了哪里,且是直接印上去的,如果是粘贴上去,甚至有多个生产日期,多半是假酒,最好别买。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我相信看完之后肯定有人会问:“为何市面上假酒这么多?”

在我看来,假酒的背后主要有以下3大原因: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