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炖肉炖排骨,放料越多越难吃,做到“1放3不放”,软烂入味吃着香

2022-11-27  今日头条  第一名厨
加入收藏

冬天有多冷,小北风像刀子似的猛刮,吹得人身体没有一丝热气,天气寒冷,我们要注意保暖,及时添加衣物,千万不要感冒。

疫情当下,猪肉排骨也随之涨价,但是不管有钱没钱,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还是要吃饭补充营养的。肉类是我们生活的必需品,不管是牛羊肉等红肉,还是鸡鸭鹅等白肉,不管我们是炖,煮,炒都是美味的。

但是,在我们炖肉过程中,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为什么自己家炖的肉,或者炖的排骨没有外边卖的那样软烂入味,好吃不腻?还带有一股腥味。

大家要知道,不同的肉他的特性是不一样的,比如牛肉味膻,鸡肉柴,牛肉硬等。不同肉类烹饪技巧和时间也是不能一概而论的。就拿炒肉来说,炒肉的火候很重要,把肉切成薄片,加入料酒,酱油,盐等调料腌制,先滑锅再翻炒,这样里边的蛋白不容易被破坏,肉质口感也会比较鲜嫩可口。

就拿猪肉来说吧,猪肉有腥味。在烹饪的时候,也有一定的技巧,千万不要放这“3样”,不然肉难吃,汤难喝。

一,五香粉

五香粉是一种常用调料用品,炖肉或者炖汤放五香粉会使炖出来的肉和汤没有鲜味,吃起来也不香。

二,花椒

吃肉喝汤本来就是吃原汁原味的,而放入花甲会使肉变得更紧实,不容易煮烂,花椒味浓炖肉煮汤放花椒味道上会盖过肉本身的香味,汤也不好喝,在烹饪界有一句话叫“猪不椒羊不料”,切记炖猪肉不要放花椒。

三,十三香

十三香香料成分太多,放进肉里,汤里容易掩盖肉的香味,导致做出来的肉难吃,汤也不好喝。所以在炖肉或者煲汤的时候,不要放十三香。

只放一样炖肉小技巧!

1,浸泡:炖猪肉和排骨的时候,一定要先用水浸泡两个小时,记得在这段时间里勤换水,可以放一点食用碱,方便后期炖煮。

2,焯水:锅中添入适量开水,凉水下锅,下入葱姜,煮出血水,撇去浮沫,一直到没有浮沫飘出就可以不再焯水了。

炖肉放1样——食用醋

可能很多人会问,加醋肉吃起来不会发酸吗?汤也会不好喝吧!其实加醋是不会影响肉质和汤味的,加醋是为了让猪肉和排骨更容易炖得软烂入味。放醋可以将肉中的营养元素充分融入汤中,保持肉的鲜味,还能使肉尽快地炖烂。

经过小编的讲解,大家应该知道怎么炖肉和炖汤了吧!掌握1放3不放,炖出来的肉软烂不腥,入口即化。给大家推荐2道食谱,一起做一做吧!

推荐做法:【毛氏红烧肉】

1.准备肥瘦相间的五花肉二斤左右,炒锅烧热,把五花肉的肉皮朝下,烙去上面残留的猪毛,烧至猪皮呈焦黄色,然后放在水盆中,用刷子刷掉烧焦的部分,再改刀切成3厘米宽的肉丁,放入盘中备用。

2,准备生姜一小块切成姜片,大葱一段切成马蹄片,一起放入盆中,准备一个小盆,放入八角2粒,香叶三片,肉桂一小片,红干椒一小把,几粒大蒜和一小把冰糖,一起放入碗中。

3,锅内添入适量清水,凉水下入五花肉和姜片,再加入少许料酒去腥,开大火把水烧开,水烧开后,用勺子撇去锅内的浮沫,用勺子翻动几下,使肉块受热均匀,焯水3分钟左右,捞出控水拔凉。

4,另起锅倒入食用油,油温烧至5成热,下入肉丁,用勺子翻动几下,使肉丁受热均匀,炸一分钟左右,倒出控油,过油煸炒可以去除五花肉里面多余的油脂。

5,重新起锅烧油,倒入冰糖一小把,用勺子轻轻敲碎,连续搅拌,把冰糖从白色熬至枣红色时关火,倒入肉丁,快速翻炒,使肉丁均匀的裹上糖色,捞出控油,再把糖色倒入碗中备用。

6,锅内烧油,倒入大料,葱姜爆香,放入肉丁翻炒,淋入少许料酒去腥,快速翻炒均匀。

添入适量的清水,以漫住肉丁为宜,再加入啤酒100毫升,加入半勺熬好的糖色,加入食盐,胡椒粉各适量,煮至汤汁沸腾后关火。

7,把肉丁和汤汁一起倒入砂锅中,放入几粒大蒜,盖上锅盖,上火慢慢炖煮40分钟左右,准备西蓝花一个,去掉根部,再切成小朵放入盆中。

8,起锅添入适量清水,加入一勺食盐和少许植物油,这样可以增加食材的底味和亮度,水烧开后,下入西蓝花,焯水一分钟,捞出控水。

9,45分钟后关火,加入味精2克,用勺子翻匀,再把肉丁取出,肉皮朝下摆入小盆中。

用一个盘子倒扣在小盆上面,再翻过来,在红烧肉周围摆上西蓝花,用来点缀,再浇上适量的原汤,这道肥而不腻的毛氏红烧肉就做好了,入口即化很下饭。

推荐做法:【玉米炖排骨】

1,准备玉米,胡萝卜各一根,排骨一斤左右备用,把胡萝卜切成滚刀块,玉米切成小段,一起放入盘中,大葱一段切成马蹄块,生姜切成姜片,放入碗中备用。

2,锅内烧水,加入少许料酒去腥,倒入排骨,用勺子翻动几下,使排骨受热均匀,焯水两分钟左右,倒出控水。

3,砂锅里添入适量清水,倒入葱姜和几粒八角,盖上锅盖,把水烧开,水烧开后,下入排骨,煮30分钟左右,再下入胡萝卜和玉米,继续炖煮10分钟。

4,把炖好的排骨倒入炒锅,加入食盐5克,胡椒粉1克,味精1克,搅拌化开,捞出八角。

继续煮5分钟左右,关火起锅,装入盆中,放上几朵香菜用来点缀,淋上少许芝麻油增香,香喷喷的玉米炖排骨就可以喝了。

关注《第一名厨》美食不迷路!带你追美味,舌尖上邂逅快乐!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