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次喝不完一瓶白酒,怎样保存才能不跑酒、不走味

2022-11-27  搜狐号  观歌观舞
加入收藏

以下的方法可供参考:

一、先拧紧瓶盖,用保鲜膜将瓶口仔细包好,用透明胶带缠紧,再封蜡。把已经融化好的实用蜡,用刷子涂上瓶盖和瓶口的连接处即可。这种做法的缺点是:破坏了瓶盖的原始状况,尤其是塑料盖上原有的保护膜被沾进蜡里,不容易还原。

二、直接将瓶口伸入融化蜡中,这种做法的缺点是如果蜡温度过高,塑料瓶盖容易变形;另外,您的瓶盖如果漏酒很严重,酒瓶刚倒过来酒就漏了,那么蜡封就不成功。

三、用保鲜膜将瓶口仔细包好,用透明胶带缠,瓶口位置将胶带绷直拉紧,多绕几圈,透明胶带有个特性,时间越长自身缠的越紧,一定别忘了留出一段胶带头,要不拆时就难了。但是这种做法防“跑酒”效果比封蜡稍差。

总结:储藏白酒最主要的决定因素是环境。瓶装白酒应选择较为干燥、清洁、光亮和通风较好的地方,严禁烟火靠近;容器封口要严密,防止漏酒和“跑度”;一定要注意避光贮存!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