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国内最好喝茶叶排行榜,经评选,这4款“平价茶”受到偏爱

2022-11-25  网易号  豪吃的美食
加入收藏

中国有着源远流长的茶文化茶叶在很多人的生活中都有着很重要的地位。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茶叶的受众越来越广,不再只是年纪稍大的朋友喜欢喝茶了,很多年轻人也开始泡茶喝。


 

但是刚入门的新手买茶可能没有什么经验,有的甚至会买到“劣质茶”,于是,笔者对现在行家们常喝的茶叶进行了调研,总结出最好喝的茶叶排行榜,以供参考。

但得出的结果却非常出人意料,那些名气大的茶没有上榜,反而是这4款“平价茶”独受偏爱,快看看大家都喝过吗?

1、涌溪火青


 

众所周知,绿茶是茶叶市场上销量最大的茶种类,而这款涌溪火青就是在茶圈中非常受欢迎的绿茶,名气不大,但价格实惠,品质出色。

此茶产自安徽省,是当地的特产茶。这款茶的产地气候宜人,有着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适合茶树生长。不仅如此,这款茶的采制十分有讲究,这给它带来了更进一步的品质保证。


 

品质特色:

此茶风格独特,条索紧结厚重,色泽呈墨绿色,能看到明显的白毫。茶香清新淡雅,弥漫时间良久。茶汤颜色碧绿清澈。喝上一口,茶汤入口微苦,滋味醇厚,回味清甜。叶底色泽嫩绿,肥软匀齐。

2、仙雾凤茗


 

此茶属于红茶,产自优质的茶叶产区--四川。凭借着出色的品质和独特的风格,这款茶成为了“地理标志产品”,受国家保证,因此品质完全不需要担心,非常值得信赖。

并且,从诞生起,此茶就将做实惠的品质好茶作为宗旨,并一直贯彻到底。这款茶因为有极高的性价比,而被当地百姓评为“口粮茶之最”


 

茶叶的品质是由什么决定的呢?毫无疑问,原料和工艺,而这款茶在这两项上都有着很好的保证。

首先,在原料上,此茶的茶树生长在生态环境优越的高山茶园,这里地势高峻,昼夜温差大,会使茶树的生长周期变长,这给它提供了时间去积累有机物质,使其成茶内含营养丰富。


 

其次在工艺上,此茶运用传统的制作工艺对原料进行加工,该工艺是国家批准的“非遗”项目,精湛的技艺不仅使这款茶在品质上实现了进一步提升,并且还赋予了它独特的口感:比一般的红茶多了鲜爽的味道。


 

品质特色:

此茶外形肥硕紧结,色泽呈乌褐色,外表油润鲜活,茶身带有明显的金色毫毛。茶香浓郁清新,高昂持久的味道,十分悦鼻。冲泡后,茶汤颜色红浓清澈,透亮干净。滋味醇正甘甜,清新爽口,饮下后茶香长久地留存,余韵悠长。

3、老枞水仙


 

老枞水仙是武夷岩茶中一种品质非常独特的茶品,是福建乌龙茶中的代表。此茶最独特的地方就在于,它的茶汤有类似于老茶的味道,滋味厚重丝滑,喉韵十足。这就是这款茶非常吸引人的点。


 

品质特色:

此茶外形紧结,颜色乌绿,外表油润,富有光泽。茶香浓郁高昂,锐利的香味给人深刻的印象,细细品闻,能感受到淡淡的兰花香。茶汤色泽红艳浓厚,滋味醇和,甜润味十足,回味无穷。

4、阳羡雪芽


 


阳羡雪芽是一款产自江苏省的绿茶,这款茶非常小众,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但其实此茶的品质非常出色,在当地百姓中非常受欢迎。

这款茶的茶园在群山之中,山高林深,空气湿度大,气候温和,为茶树的生长提供非常有利的自然生态环境。不仅如此,这款茶还是当地的有机绿茶,有着纯天然、健康的特点。


 

品质特色:

此茶外形细长挺直,色泽呈翠绿色,满披白毫。茶香清新高长,悠扬的香味经久不散。干茶经热水冲泡后,茶汤色泽呈青绿色,清澈无杂。滋味醇厚鲜嫩,清爽甘甜的味道充斥口腔,十分好喝。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