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生煎包和水煎包明明一样,为啥却有两个叫法?差别大了去了

2022-12-07  搜狐号  橘凉旅行
加入收藏

很多人应该都吃过生煎包这种东西,作为南方地区非常流行的一种食物,广东地区或者江浙沪地区的朋友肯定经常吃。而这种食物的味道确实非常美味,略微酥脆的底部,以及里面美味的馅料,让这种面点深受南方年轻人的喜爱。

不过很多北方人在看到生煎包之后却发现,这种面点似乎和河南地区的水煎包差不多,甚至感觉就是一种食物。很多人就感到非常的奇怪,生煎包和水煎包明明一样,为啥却有两个叫法?然而这两种东西只是看起来差不多而已,实际上差别大了去了!

首先这两种东西的制作方法不同,生煎包是用发酵好的面团,用油直接把底部煎一下,煎到焦黄之后再加入水把包子蒸熟。然后水煎包则不一样,水煎包前面也是先把底部煎一下,然后在蒸煮的时候加入米浆,这样蒸熟后包子的底部是连在一起的。

其次是口感不一样,生煎包的口感吃起来会更加的软一些,皮薄馅料多,一口咬下去全部都是肉,而且有很浓郁的芝麻味和葱香味。而水煎包虽然也非常的美味,不过口感上就和生煎包略有不同,这种包子主要吃起来是酥脆的口感非常特别。

最后是馅料不同,生煎包的馅料主要是猪肉,当然也会有其他的肉类,这个一般都是个人口味来选择。但是水煎包则不一样,五花八门的馅料,而且有荤有素,基本上每个人都能够吃到自己喜欢的口味,这也一贯符合北方饮食的风格,那就是食物的量大种类多。

所以虽然这两种包子外表看起来非常的像,但是它们其实是两种食物,如果大家以后去到另外一个地方看到另一种包子时,千万不要以为它们是同一种。其实不管是从哪个方面来看,生煎包和水煎包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不知道大家更喜欢吃哪一种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