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全国哪里的烧鸡最好吃?经过评选,这4个地方最出名,你吃过几种

2022-11-30  搜狐号  生活达人汇
加入收藏

全国哪里的烧鸡最好吃?经过评选,这4个地方最出名,你吃过几种?哈喽,大家好,我是大厨江一舟,今天又到了和大家分享美食的时刻了,你准备好了吗?

鸡肉是我们的生活中最常见的白色肉类了,有麻鸡、蛋鸡还有三黄鸡,最常见的烹饪方式就是土豆炖鸡、家庭炒鸡还有烧鸡和熏鸡啦!那么说到烧鸡,大家认为全国哪里的烧鸡最好吃呢?喜欢吃烧鸡但又不会挑选的朋友,可以跟着我来看一下哦。

第一名:德州扒鸡要说全国哪里的烧鸡最出名?那么排名第一的就是山东德州的扒鸡啦!扒鸡也属于烧鸡的一种,几乎每个超市里都有,现成的德州扒鸡。德州扒鸡不仅价格低,而且口感更加软烂。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本地正宗的德州扒鸡呢?有兴趣德州旅游的时候,正好碰见了正宗的德州扒鸡。这家店已经经营30多年了,德州扒鸡对于牙口不好的朋友来说,特别适合。

这个地方的扒鸡吃起来一点也不柴,口感软烂又解馋。可以说是色香味俱全,可以连骨头都能吃到嘴里的鸡肉,只用一锅老汤就把烧鸡做成了。

第二名:河南道口烧鸡全国排名第二的就是河南道口烧鸡,说到河南相信很多朋友都会想到胡辣汤或者酸辣汤。殊不知第三种受欢迎的美食,就是河南道口烧鸡啦!这个地方的烧鸡只需要用八种大料就能制成。

河南道口烧鸡的腹部还有几块生姜和八角,这才是正宗的河南道口烧鸡哦。这八种大料分别是良姜、白芷、花椒、草果、陈皮、和桂皮以及草寇。喜欢吃烧鸡的朋友,可别忘了试试这个地方的烧鸡哦。

第三名:安徽符离集烧鸡全国哪里的烧鸡最好吃?排名第三的是安徽符离集烧鸡,这个地方的烧鸡可以说是全国最出名的啦。去过安徽的朋友没有一个不吃过安徽符离集烧鸡的。这个地方的特点就是外表色泽金黄,用手一抖,这个肉就脱骨了。

这个地方的烧鸡吃起来肥而不腻,做法复杂但是它的口感特别好。别的地方烧鸡都是整只卖的,在这个地方的烧鸡大多是用手撕散放在盘中的。

第四名:辽宁沟帮子烧鸡辽宁的沟帮子烧鸡它开始于清朝光绪年间,因为历史比较悠久。所以很多本地人都吃这个地方的烧鸡。它的制作工艺比较繁琐一些,现在大多数人都不会做了。

除非是祖传的,烧鸡选用最经典的蛋鸡,需要通过16个工业制作才能做成。每一步要求比都比较严格。如果烧鸡的口感吃起来不佳,上面就没有买到正宗的。

那么烧鸡到底是怎样制作的呢?1.首先准备新鲜的三黄鸡一只,然后去掉它的鸡脚,把里面的内脏和脏东西清洗出来的。放在清水中,给它冲洗干净。大葱一根切葱花。老姜一块切成薄片。

2.准备配料:八角两颗、小茴香一斤、良姜一块、白芷一块,拍碎的草果一个放入盆中。炒锅内身上的清水大火烧开。水烧开后把准备好的葱姜放进去,然后再放入准备好的三黄鸡,不用盖盖子,大火烧开水烧开后撇去浮沫。

3.反正我继续给他煮沸五分钟。把里面多余的血水煮出来。然后再把煮好的烧鸡拿出来。在表面涂抹上少许的生抽:精盐和鸡粉,炒锅烧热放入宽油,油温烧至五成热把准备好的鸡肉下锅油炸。

4.鸡肉在炸制的过程中可能会往外溅油,所以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准备一个比锅大一点的盖子给它盖上。等到锅里没有声音的时候,然后再打开盖子。把鸡肉翻过来炸制另一面。炸至金黄就可以啦。

5.炒锅烧热放入食用油,再把准备好的配料炒香。然后再放入葱姜片去腥,再放入三勺黄豆酱又大火炒出香味,放生抽老抽调味。然后再加入足量的开水。再把准备好的鸡肉加进来,盖上盖子大火烧开。往里面加入少许的精盐和胡椒粉调味,转中和继续煮沸35分钟后就可以捞出了。

好了,以上就是关于本篇文章的具体分享啦。你还知道全国哪里的烧鸡最好吃吗?欢迎评论区分享给我们,喜欢本文章,记得收藏加转发。咱们下期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