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工作不要太拼命,努力也得不到领导认可?明白这3点,职场任我行

2021-06-28  今日头条  月影说职场
加入收藏

有人说,“职场上,工作不要太拼命,你累出病,领导也不会感动 !”这句话看似很有道理,有过切身体会的人,更明白这其中的心酸。那真是不甘心的无可奈何。但你明白这背后所隐含的真正痛是什么吗?

工作不要太拼命,努力也得不到领导认可?明白这3点,职场任我行

 

“你听说了没,财务部的王总晕到了......”"什么?怪不得120刚才都来单位了!"听着大家七嘴八舌的话语,我在担心王总健康问题的同时,也禁不住思考起职场人生。

 

自从步入社会,进入单位,先是为了通过实习期努力工作,接着又是为了加薪,努力表现,想赢得领导的认可。这目标随着欲望不断攀升,真是应了那句话“没有不想当将军的兵”。

 

欲望是无限的。只是很多人在追求这些名利之时,却唯独忽视了真正属于你的健康问题。当健康红灯一亮,结果就是无法接受的现实。

工作不要太拼命,努力也得不到领导认可?明白这3点,职场任我行

 

王总听说就是因为财务系统改革,每天商讨方案,压力大、休息不好,导致他脑溢血,直接就上了急救手术台,这场意外的结果,导致王总各种竞争都无望了。

 

虽然王总是财务的一把手,平时什么报销、项目审批都要他签字,定夺,但他现在生病了,公司并没有因此受到什么影响,还正常有序的运转着。

 

不要高估你的价值

 

铁打的营盘流动的兵。不管你身居怎样的要位,责任有多大,这个都是相对的。公司没有离不开谁的。你是公司的一员,但你也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公司没有你仍可以继续运转,但属于你的小家没有你,却会像天塌了一样。

工作不要太拼命,努力也得不到领导认可?明白这3点,职场任我行

 

合理定位你的价值,正确分配你的时间。才是对你最好的选择。工作不要太拼命,你即使累出病来,并没有人会感动。

 

王总在他的单位,也算是一个位居高位的领导,他的遭遇都是如此,更何况一些身份不如他的下属、员工呢?

 

认知大于努力

 

努力不是不对,只是这个努力有一个前提,它必须借助正确的认知,才能让你过好你的人生。我们都知道,认知大于努力,格局决定人生。

工作不要太拼命,努力也得不到领导认可?明白这3点,职场任我行

 

傅盛说,人与人的唯一差别就是认知的差别。技能的差别是可量化的,技能再多累加,也就是熟练工种。而认知的差别是本质的,是不可量化的。

 

没有人能赚到认知范围外的钱,确实如此。不懂“科技”的农民只知道传统的辛勤劳作,埋头苦干;借助智能化管理的农场主,会利用现代化的管理进行农田的管理。

 

同样的劳动,收获的成果却截然不同,这就是认知不同的差异。

 

只有从认知角度,理解所在行业的发展,你才会有更多不一样的认知,才能看到更多别人看不到机会,才能把握住时代的发展趋势,然后顺势取得成功。

工作不要太拼命,努力也得不到领导认可?明白这3点,职场任我行

 

目标的实现取决于你的坚守

 

如果你的前行方向是错误的,那你即使在这条路上奋斗终身,也只会屡屡无为。这就如逆风行舟,要想到达目标,必须走在正确的航线上,逆风而行,全力向目标迈进时,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也终有抵达的一刻。

 

读工业设计的张彬和李建一起进了一个设计院。工资3000元。只是老李是个纯粹的专业狂人,只知道努力工作,而张彬有自己的想法,一进设计院立定心志,积累经验,拓展人脉。

 

两年后,张彬拿到融资,带着项目在外面有了自己的公司。李建仍然默默无为做着本职工作。

10年过去了,还是如此,领着月薪8000元的工资。

 

只是在15年同学聚会时,爆出个冷门消息,李建设计的作品获得出“国家专利”。

 

选择是比努力更重要,但目标的实现还取决“坚守”两个字。

 

每个人都有属于你的一片天地,在这方领域中,你想要心有所成,就必须合理定位你的价值,提升你的认知,保持初心向你的目标不断攀登。这样不管多久,你都有摘到属于你的玫瑰!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