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北京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申请材料清单

2021-12-09    七夜雪7777
加入收藏

北京企业如何申请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申请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是一件复杂的事情,不仅要满足当地工商部门的各项要求,还要提前准备好各项材料,不少人在办理的时候总是缺少材料,导致多次跑腿,延误办理。并且,在办理过程中还会遇到各项问题。我们一般建议您委托专门的资质代办公司,不仅可以节省时间,而且不会浪费精力。委托代办公司办理,只需准备好各项材料即可。那么,北京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申请需要提供哪些材料呢?

北京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申请材料清单

 

 北京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申请材料清单

  1、劳务派遣经营许可申请书(原件,加盖公章);

  2、营业执照或者《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原件核对后返还,加盖公章。已设立公司提供营业执照,计划设立的公司法人提供《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

  3、公司章程(原件及复印件,原件核对后返还,加盖公章);

  4、验资机构出具的验资报告或者财务审计报告(原件及复印件,原件核对后返还,加盖公章。已设立公司提供上一年度财务审计报告,计划设立公司提供验资报告);

  5、经营场所的使用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原件核对后返还,加盖公章。自有办公场地应提交房产证明,租用的办公场所应提交租赁协议和房产证明);

  6、与开展业务相适应的办公设施设备、信息管理系统等清单(复印件,加盖公章);

  7、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证明(复印件,加盖公章);

  8、劳务派遣管理制度,包括劳动合同、劳动报酬、社会保险、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劳动纪律等与劳动者切身利益相关的规章制度文本(复印件,加盖公章);

  9、劳务派遣协议文本(复印件,加盖公章)。

  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申请注意事项

  1、申请公司在填写《劳务派遣经营许可申请书》时,注意申请书上必须清楚地盖有公司的公章,并且字迹清晰和工整,不得有涂改的痕迹。并且填写申请书的内容不得有隐瞒实情或填写虚假情况等,否则将依法处罚。

  2、申请公司必须有由验资机构出具的验资报告的原件以及复印件,复印件上必须有公司的公章。若出具财务审计报告,需有申请公司的股东或董事会的签名。

  3、申请公司提交的信息管理系统清单应当具有劳务派遣人员劳动用工备案、劳动报酬管理和社会保险缴纳等信息。并且信息管理系统清单上必须有股东或董事会的签名和日期。

  4、申请公司拟的劳务派遣管理制度里必须包含劳动合同、劳动报酬、劳动时间、劳动纪律、基本医保、工商、失业和生育等社会保险。

  《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申请流程:

  1、劳务派遣组织具备法人资格后,依照有关规定,准备资料,向当地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提出申请,报送全部申请资料;

  2、当地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窗口工作人员初步审核材料,材料不齐,会一次性通知补齐材料并说明理由。材料齐备,向申请者发出受理通知书。

  3、当地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自接到申请之日内20个工作日进行审核;对符合条件的,核发《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对不予批准的,通知申请者,并说明理由。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