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在民企打工,一定要做聪明的老实人

2021-12-03    非知名首席人事官
加入收藏
在民企打工,一定要做聪明的老实人

 

职场题记】

最近一位老员工跑过来诉苦,说自己辛苦好多年,却没有得到应有的晋升与加薪,但对公司有感情又不想离职,希望我这个新来的人事官能够为他做主。

经过了解之后,确实发现此人受了委屈!但实施加薪与晋升当下也不现实,于是就调整了他的工作岗位,目的是为后面的加薪做好基础,毕竟承担了更有价值的工作。

这个事情只能说是运气,如果不是遇到蜗牛君恐怕会被继续淹没下去,当然问题也在在于他本身:太老实了!

在民企打工,一定要做聪明的老实人

 

职场老实人吃苦又吃亏,已经是常态!至少对大部分人来说,都没有好运气获得更公平的平台,尽管如此,我们依然鼓励大家做老实人,只是这个老实人也要聪明点。

特别在民企,一定要做一位聪明的老实人!

【1】老实人是本分——一旦老实人失去了本分,往往结局都会更糟糕!如同一个好人,实际上很难做得了坏人,这是由骨子里的特质决定的。

所以,老实人不要试图做不老实人。

【2】老实人要聪明——老实人必然是吃亏的角色,否则就找不到吃亏的人了!为了让老实变成优势,必须加上一个条件:变得更聪明!

因此,聪明的老实人,才是职场人的标签!

在民企打工,一定要做聪明的老实人

 

【人力资源视角】

如果你是一位老实人,请多学习一些人际关系与处世之道,这样才能保证自己不吃亏;

如果你是一位管理者,请多关注老实人,并利用自己的权限,确保这些老实人不吃亏;

如果你是一位聪明者,请保持个人的真善美,多帮助老实人,而不要拿老实人的本分获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