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职场上,如何判断一个人是否值得深交?

2021-11-30    可以叫我Tracy
加入收藏

1、这个人是否能够完成本职工作。

一个人在单位里面的本分就是按部就班完成手头的工作,如果这个人连这项基本的工作都有问题,或者是推诿给别人,那说明这个人的心思根本就没在工作上。

一个不能够在工作岗位上保持专注力的人,在生活上也未必就是个可靠的人,这样的人要尽量远离,以防日后被拖累。

2、这个人是否有原则、有底线。

职场上人云亦云似乎是大势所趋,虽然这是普遍现象,但是打工人要明白,一个人如果连自己的底线和原则都坚持不住,那你的生活和工作中还会有自我吗?

人一定要是个逐步升级的过程,如果你在与周围环境的不断作用中,发现了自己的短处,那马上改正,但如果周围环境所散播出的氛围是负面的、不利于自己进步的,那马上远离。

不要以为自己有本事出淤泥而不染,事实是,你跟什么样的人在一起,时间长了,你就会变成什么样的人。

3、这个人是否能够与人为善。

与人为善是一种美德,知易行难。很多人以为自己是个非常和善、非常好说话的人。而实际上,他们在工作中,不断推诿自己的工作给别人,当工作出现问题的时候,她们不会第一时间解决问题,而是第一时间找别的同事或下属替自己背锅。

这样的人就是典型的小人但不自知的人。

4、这个人是否自私自利。

职场上,会把人的物欲无限放大,在离钱近的地方, 人与人之间的情义往往都不堪一击。职场上打工人拼命在领导面前打别人小报告、拼命散播不利于别人的谣言以及拉拢其他同事孤立有能之人的本质都是因为对方的能力远超于自己,让自己感受到了危机。

当一个人认为自己的可替代性很高的时候,他们就会想尽办法把对方铲除掉,以此来找回自己的安全感。

这样的人一般都是职场的底层人,没有本事精进技能,只能在为人处世的手段上做手脚,内里就是个十足的伪君子、真小人。

5、这个人是否喜欢打小报告。

喜欢打小报告的人,一般个人能力都比较有限。他们做这件事的愿意无非有二:一是领导喜欢听,他们就投其所好;二是自己有晋升或者发展需求,就以此为投名状,希望赢得领导的青睐。

无论如何,都是拿着别人的短处谋自己的利益,绝对是要尽量远离的人,因为你不知道哪一天,你就成为她嘴里被打报告的对象。

6、这个人是否能够持续更新认知力。

认知力的更新离不开坚持不懈地学习和钻研。单位里面工作的久了,当大家对自己手头工作驾轻就熟的时候,很少人会想再去进步了,尤其是知道自己的日子一眼可以望到头的时候,大家想的基本都是佛系和躺平。

但如果有这么一个人永远都能够赶上时代发展的脚步甚至可以超越的话,那么这个人一定是个非常自律的人,遇到这样的人,一定要想尽办法靠近。

这样的人多少有些高冷和不可一世,但这只是他们表现出来的一面而已,内心里,其实非常热忱。

7、这个人是否能够特立独行。

在单位里面,想要独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大部分人都是随大流和找大树。只有意志力足够坚定的人才能够有众人皆醉我独醒的状态。

不要小看单位里面那些整天独来独往的人,这些人一般都比较有底气,能够独当一面,而且遇到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都是非常强悍的。试想,牛羊都是成群出现,而狮子和老虎哪个不是单独出行?

8、这个人是否拉帮结派。

职场上,拉帮结派的实质就是增加个人组织中的归属感和安全感,但是在实施过程中,却有逐渐扭曲的意味,尤其是同事之间拉帮结派,纯属浪费时间。

打工人如果真的想要站队,就一定要跟领导站在一队,其他的队伍跟自己都没关系。如果碰到不合拍的领导,那索性就不要占任何队,人在职场,与其把时间浪费在没有用的人际交往上,不如多花点心思精进一下自己的理论认知和业务能力。

9、这个人是否整天牢骚抱怨。

职场上最不缺的就是抱怨狂,对组织不满意,因为没有满足他们对物质的追求;对领导不满意,因为没有给他们晋升的机会;对同事不满意,因为没有满足她们的各种私欲。

这样的人一般都是底层打工人,因为工作多年,但一无所获,所以就只剩下抱怨了。遇到这样的, 一定要尽快远离,人在低气压中生活得久了,真的会影响寿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