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领导如果对你说这3句话,不是认可你,而是欺负你老实

2021-12-14    第一桶金学派
加入收藏

职场,什么都可以没有,就是不能没有情商。

没有情商的人,在职场注定难成大器。人际关系搞不定,说话口无遮拦,为人处世更是不够圆滑,处处受限,处处是破绽。

尤其是和领导相处,连对方的意思都体会不了,又怎么可能受到重用和提拔呢?

所以,我们常说,在职场越是老实的人越当上领导,其实就是这么一回事。

想要获得领导的认可,就必须要学会去猜领导的心思,更要读得懂领导的言外之意。

如果领导对你说了这3句话,一定要记住,这并不是他认可你,而是欺负你太老实。

领导如果对你说这3句话,不是认可你,而是欺负你老实

 

第一句:别灰心,继续努力,下次的机会就是你的

职场中,同事之间既是合作关系,也是竞争关系。

升职加薪的名额就那么多,不可能兼顾到每一个员工,总是会有人遗憾落榜。尤其是不断努力,做出了成绩的人,本来是众望所归,但没想到最后却出乎意料,输给了一个比自己还差的人。

其中的原因肯定有很多种,比如说他是关系户、又比如说他是领导的心腹等等,总之被外界因素所支配,换谁都接受不了。自己付出了那么多,做出了诸多贡献,是整个团队最亮眼的存在,可惜结果还是不理想。

而这个时候,领导为了利用你,还站出来假意的去鼓励,然你别灰心,继续保持,努力奋斗,下次的机会肯定是你的。如果真的是个老实人,说不定还真就听进去了。但稍微有点情商,足够聪明的人也不会再被大饼所欺骗。

领导如果对你说这3句话,不是认可你,而是欺负你老实

 

第二句:有什么需求尽管提出来

如果领导对你说这句话,看上去是肯定你的付出和成果,但实际上,能不能达成是另外一回事。

有意见提意见,有想法说想法,至于采纳与否,全都取决于领导。即便答应过给你的好处和优越条件说不定都能够一推再推,一拖再拖,最后你忘了,他也忘了,就这样不了了之。

领导最擅长用极具诱惑性的话语来套取员工的真实想法,只要你敢说出来,就注定了要被其拿捏,没有丝毫反抗的余地。

如果不想被人当枪使,不想一直被利用,就一定要学会去读懂领导话语中的言外之意。否则,你很难突破出领导的五指山。

领导如果对你说这3句话,不是认可你,而是欺负你老实

 

第三句:我信你,你肯定行

当领导对你说这句话的时候,证明他是想给你布置工作。同事们没人愿意接手的高难度难关,摆在了你的眼前,要么油水少、要么不好干、再不就是得罪人,总之不是什么好事。

领导摆出一副相信你,认可你,看好你的模样,就是为了拉你进坑。

看似是委以重任,实际上是在丢麻烦,一旦你接手,那么不管有什么问题,造成什么后果,都由你来承担。

遇到这种事情, 千万别头脑发热就答应下来,要权衡利弊,精神思考。如果真是有利的事情,也落不到你的头上。

如果被人夸两句就膨胀,这个心态根本不可能走得了多远,早晚会成为别人的垫脚石和替罪羊。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