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在团队中的选人技巧,知道这五点,你也是管理高手

2021-11-04    四眼麻雀
加入收藏

在团队当中有两个核心工作,一个是选人用人,一个是宣传鼓舞,各位看团队的团怎么写,一个框架之内,有个人才团队的对怎么写一群人福尔追随团,子儿告诉我们,选人用人人才很重要,对字告诉我们,宣传鼓舞让大家跟随很重要,这字形本身揭示了背后的基本规律啊,所以我们在选人用人方面调动能人方面真的有经验,有方法,有储备呢,一个管理者应该怎么管住野猴子呢?

在团队中的选人技巧,知道这五点,你也是管理高手

 

大家会发现年轻人呢,不怕管事儿,就怕管人手里有几个人,特别是几个波棱,不听话的人,你就坐不住站了,我们应该怎么把这个野猴子管住?怎么把骨干管住?不看别人就看唐三藏,我们推荐四个方法,如果你的团队当中有一个野性难寻,总是跟你对立,总是挑战,总是闹独立这么一个野猴子。

在团队中的选人技巧,知道这五点,你也是管理高手

 

推荐四种方法把他管住,首先大家看唐三藏管孙悟空,他要做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儿,就给孙悟空讲未来,取到真经,修成正果,你变成一个有修炼的受人景仰的斗战胜佛,你就超脱了轮回,你就脱去了,这猴子的身份,你再也不用为弼马温这个头衔而烦恼,你可以名扬天下,可以享受万年香火,这个策略叫画饼,人不怕眼前的困难,人怕看不到未来的希望,走漫长的黑夜,最大的动力在于看到远方的灯火,看不到就走不下,所以呢,第一个策略是画饼讲未来,讲将来怎么样,你在我这个团队当中,半年怎么样?一年怎么样?三年五年以后怎么样?这就叫愿景激励,这是第一个策略画饼,但是呢,也不能光画饼,对吧,老师啊,我们领导就一天到晚给我们画饼,画了半天饼,我的工资都俩月没发了,这不行,

在团队中的选人技巧,知道这五点,你也是管理高手

 

那有人说老师。公司没有资源,公司没钱,流动资金紧张,那你得想办法,这叫化缘,你得整合资源,想办法解决弟兄们的温饱问题,让跟着你走的人都能过好日子,一定有这方法,有策略,有这渠道,这叫画圆光,画饼不化缘不行,在画圆的基础上,还要有第三件事要办,这件事儿是什么呢,带骨,你看八戒、沙僧、白龙马,他们都不带紧箍当当,给孙悟空戴个紧箍咒,戴上之后呢,你听话,你就是好徒弟,你要不听话怎么办?唐三藏双掌合十就念天灵灵,地灵灵,死猴子快头疼,他一念它就疼,风筝在高得有根线,千里马再好得抓住缰绳,车的加速越快,你越要有一个好的刹车,如果没有这个控制手段,他万一变心了,真走了,你怎么办?所以对核心骨干,我们要有约束条款,要签责任状,要有对赌协议,没有这个你管不住他。怎么不给沙僧八戒来带这个紧箍呢?

在团队中的选人技巧,知道这五点,你也是管理高手

 

你想一想,猪八戒在团队当中跟着咱们走就能修成正果,离开咱们团队,他就是个猪,他没前途,你也甭担心,所以我们给强者带骨,给一般平常之人就不用了,如果说今年公司要开这个业务大会,领导在分任务的时候给别人都是奖的奖励条款,画完饼都走了,到你这不光讲了画饼的事儿,同时给你定了一个协议,你要不好好干的话,我要罚你5万块钱,你想想,你是要高兴呢,还是要难受呢,建议你高兴,因为领导没给别人带骨就给你带了,说明你是孙悟空,你要正确地理解,领导对你附加的约束条款,这是对你能力的认可,对你水平的认同,现在呢,我们有三个策略,

在团队中的选人技巧,知道这五点,你也是管理高手

 

第一是画饼,第二是化缘,第三是代工,光代工还不够,第四个策略叫配套,你孙悟空不要打妖精吗?你不是要名扬天下吗?都成正果吗?你一个人总是完不成的,谁帮你搬行李谁帮你挑担子?谁帮你维护各路的资源整合各路的高人,谁帮你树立品牌的形象?唐三藏帮你整合资源,树立形象大河,这帮你担担挑水解决这个各种琐碎问题,白龙马帮你搞运输,而猪八戒呢,还能帮你内引外联处理日常小事通风报信,跑个腿儿,通过这种配套,能让这个孙悟空集中精力干自己擅长的事儿,在配套过程中,他的团队就认同了,对平台就有中成了我们配套的方法,锁定这个高人,这第四个方法,我们四个画饼画,元代不配套还不够,还有第五个方法,

在团队中的选人技巧,知道这五点,你也是管理高手

 

第五个方法叫交心,我们的领导叫父母官,我们的战士叫子弟兵,革命是个大家庭,我们强调血浓于水,最强大的战斗力的单位是兄弟连,这叫感情建设,不光有这个带骨化并不行,你得搞感情建设。这唐三藏和孙悟空的感情建设特别到位,孙悟空打完妖精以后回来,晚上唐三藏在灯下一针一线给孙悟空缝虎皮裙,一边缝虎皮裙啊,一边关心悟空,悟空啊,渴不渴饿不饿,冷不冷,累不累,外面风挺大的,你别受风寒,这两天换季呢,悟空,你掉毛吗,这俩关心人,就得有针对性,要掉毛,我有个小礼物,一个滚子送给你,过两天中秋节,你回花果山吗?要不要带点月饼你家小猴子吃甜的还是咸的五人的火腿的能接受吗?你关心的到位,关心的及时,他一定愿意跟你走,所以各位记住,我们对于团队当中那些骨干员工,那些容易出问题的野猴子,综合使用以上五种方法,画饼画元代骨配套交心,你把这五个策略组合史上,他一定追随你前进,领导的水平不在于打妖精,而在于调动以后。这个特别重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