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看待职业规划?

2021-06-25  今日头条  昆明才哥
加入收藏

说起职业规划百分之七八十的人可能都没有具体的概念,相信大家对职业规划早就耳熟能详,但是真正能领悟且做到的肯定是少之又少,小编毕业时去面试经常被面试官问你的职业规划是什么?现在回过头想想,那时候连自己要干什么都不知道,哪来的职业规划,也是事到如今才明白一二,下面给大家分享下自己的一点见解。

一、在说职业规划之前,小编先和大家谈谈行业选择,所谓“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一个人穷极一生也最多只会涉及几个行业,因此行业的选择就尤为重要。在这里小编和大家分享几个不错的行业:

1、计算机相关类,涉及细化领域比较多如互联网、软件开发、人工智能等都是目前热门领域,优点:整体收入非常高,像腾讯、百度、华为年人均工资达几十万,缺点去:门槛较高,专业性强,非专业不得入;

2、经济金融类:江湖上一直流传着一句话,“穷IT,富金融”这句话不只是说说,事实也是如此,这个行业是专门靠头脑吃饭的,股神巴菲特就是搞这个的,优点:收入高到没边,缺点:比较吃大脑,门槛高,一般人不得入:

3、工程类:涉及细化领域也比较多,公路、铁路、房地产,这些都是香饽饽,优点:门槛低,收入高,攒钱快,证书多,缺点:风吹日晒不在家,普通家庭推荐,二代就算了。

以上三个行业是目前收入最高的行业。还没毕业的,已经毕业或者是准备转行的尽量向这几个行业考虑。

二、现在再说说职业,什么叫职业?职业就是你在行业里的工作职能,什么叫职业规划?其实就是你在从事这个工作后的一个长远打算,简单来说例如你想当老师,你应该规划几年评上中级教师,几年评上高级教师,为了实现这些目标自己该如何学习,如何做出成绩,如何提升自己。有了规划才有方向,有了方向才有动力。大家在选择自己职业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专业性强的、技术性强的、岁数大不会被淘汰的,例如会计、工程师。千万别选择看似好就业,没潜力的,例如销售不仅压力大,而且没潜力,真正能脱颖而出的少之又少。

最后小编给大家再强调哈,选择工作或者转行一定要选责只有少数人能做的职业。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