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病假工资只发基本工资吗?这个答案你应当知道

2021-06-15    湖北三秀律师事务所
加入收藏

这个问题并没有统一的答案,虽然我们有全国统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保险条例 》,但是因为各地经济发展条件、法律适用标准不一样,所以有很多地方性法规以及政府规章,这也就导致了病假期间发多少钱的工资没有统一标准。但是最低的标准是有一个明确的规定。那就是病假工资可以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支付,但不能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80%,只要低于这个标准的,就属于违法违规。

病假工资只发基本工资吗?这个答案你应当知道

 

同时病假期间的工资与工龄和医疗期长短有关,医疗期在6个月以内,在本单位工作年限不满2年的,病假工资为工资的60%;已满2年不满4年的,为工资的70%;已满4年不满6年的,为工资的80%;已满6年不满8年的,为工资的90%;已满8年及以上的,为工资的100%。

医疗期超过六个月的,由社保基金按月支付救济费,标准为本企业工作年限不满1年的,为本人工资的40%;已满1年不满3年的,为工资的50%;已满3年及以上的,为工资的60%。

病假工资只发基本工资吗?这个答案你应当知道

 

医疗期的长短又与员工参加工作的时间长短和在本单位工作时间的长短有关。

工龄在10年以下,在本单位工作5年以下的,医疗期为3个月;在本单位工作5年以上的,医疗期为6个月。

工龄10年以上,在本单位工作5年以下的,医疗期为6个月,5年以上10年以下的为9个月;10年以上15年以下的,为12个月;15年以上20年以下的,为18个月;20年以上的为24个月。

病假工资只发基本工资吗?这个答案你应当知道

 

根据这些兜底性的规定,企业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在不违反法律法规强制性规定的范围内,依法自主确定病假期间工资发放的标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