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瞬间吸引到顾客注意力的说话方式,这三个“工具”功不可没

2021-03-31  今日头条  牛人讲
加入收藏



在向顾客推销产品的时候,吸引顾客注意力的方式有很多,之前给大家总结过,就是关乎顾客利益的话题,顾客的精力往往很集中。其实除了这一点之外,还有“三点”经常容易被忽略,而且这“三点”可以在短时间内就可练成,你知道是什么吗?

第①点:好听的“声音”;

作为销售员,我们每天都与顾客见面、交流,但是你真的了解自己的声音吗?同样一句话用不同的语调、节奏、声音说出来给别人的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举个例子:“你说的没问题”,如果这句话用较低的声音说出来,让对方感觉你好像很勉强的样子,有一点点不情愿;而如果这句话用平时正常的声音讲出来,就表示自己肯定了对方所说的话;而如果用铿锵有力地声音说出来,则表示对对方所说的话非常信任。

那么根据以上所提到的,你之前有没有把自己的声音录下来听过呢?如果没有请你回家试一次,看自己的话中是否带有口头禅、或者一些不恰当的习惯性用语等。

那么究竟顾客喜欢什么类型的声音呢?这里有三个要点,一定要记下来:①首先就是我们的吐字一定要清晰,如果觉得自己的吐字不清晰,那么在说话的时候就一定要放慢语速,让顾客听得清清楚楚;②自然的谈吐会让对方感到很舒服,而紧张的情绪会让顾客更压抑,只有准备充分了,心里才会有底气,自然就能做到谈吐自然;③该慢的时候一定要慢,说的太快顾客都没有思考时间,毕竟顾客也在“消化”你说的问题;④声音没感情就没有感染力,因此想让自己声音充满感染力是必须要练习的;

第②点:说话的节奏;

除了声音之外,还要注意一个点,就是说话的节奏。那些优秀的销售员总是能够把握说话的节奏,而且说话张弛有度,以便创造良好的沟通氛围。那么如何做到张弛有度呢?其实方法很简单。如果顾客容易理解的地方,适当地加快速度,而一些重点内容,或者很难理解的内容,一定要放慢速度,给顾客一个缓冲的时间。当然了也可以重点强调,以便加深顾客的印象;

第③点:词汇的运用;

除了掌握说好听的声音、说话的节奏之外,还需要掌握词汇的运用。作为推销员,能将自己所要讲的话完完整整、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讲出来,而且能让顾客听得懂,这就是一个好销售。那么如何才能做到用词准确呢?这就需要在平时多积累,并且讲贬义与褒义词分开,以便更好的记忆。那么有的时候正因为词汇的储备量不足,所以找一些意思相近的词语代替,你觉得能达到你想要的效果吗?答案是不可能的。举个例子你就明白了。

当我们称赞女顾客的时候,如果你直接说:“您长的真美”虽然美这个词是个好词,但会让顾客觉得很唐突。如果是称赞孩子的话,可以说:“这个小孩长的真好看”,但如果用这样的词形容成年女性,就显得太轻浮了。再换一个词,“没想到姐您长的这么漂亮啊!“这样的称赞方式就是在说顾客要比推销员还要漂亮。

总结:当我们在向顾客推销产品时,除了有关顾客利益方面能够吸引他的兴趣之外,这三点一定要利用起来,一定能为你的介绍增光添彩。

不知道以上三个”工具“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关注牛人讲,每天为大家分享最实用的销售技巧,更多内容持续更新,欢迎关注,转发,评论,谢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