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离职交电脑前必做的事情

2021-02-26    
加入收藏
离职交电脑前必做的事情

 

前言

离职最后一步就是把公司的财产收回去,但是电脑毕竟跟随自己多年。里面有很多公司的文件,但也存在很多私人文件。如果只是简单的格式化分区,是可以通过专业软件恢复这些文件的,所以还是存在隐私泄露的问题。之前也看到过有技术小哥把财务小姐姐的电脑拿过去恢复员工的工资表,然后觉得自己工资开少了,把工资表群发给所有同事抱不平。总之数据是无价的,隐私数据大家更不想随便让别人知道的。

应对方案

1.使用管理员身份运行cmd命令行工具,因为后面执行命令属于高危操作,谨慎运行。

离职交电脑前必做的事情

 

2.在格式化磁盘后想要防止数据被恢复

如果是要格式化分区,则可以使用format D: /P:5命令,表示格式化D盘,且/P 参数表示随机数据覆盖已格式化的分区指定次数。

离职交电脑前必做的事情

 

3.可以使用cipher命令复写磁盘

三轮数据写入:写入0x00、写入0xFF、写入随意数字。三轮数据反复写入覆盖之后,你的硬盘中的已删除数据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已经没有被恢复的可能了。命令是cipher /W:D,表示复写D盘。

离职交电脑前必做的事情

 

结语

现在这个社会隐私对于大家是很重要的,离职时电脑上或多或少会有一些私人文件。因此销毁电脑磁盘数据也是很重要的。当然很多人会用大文件下载的方式复写磁盘,只是有点慢额,效果也不错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