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年轻人初入职场,第一份工作先挣钱养活自己比坚持初心要实际

2021-01-13    
加入收藏

孙刚马上大学毕业了,为找工作发愁。他想去大企业,可自己只是一个211本科生。他困惑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是应该坚持初心去大企业,还是应该根据现实情况去找一份工作?

年轻人初入职场,第一份工作先挣钱养活自己比坚持初心要实际

 

说一下我自己找工作的经历。2011年刚从学校出来,以为可以找到一个不错的工作。自己毕业的学校不是211更不是985,所选的专业也不好,而我个人想找酒店管理方面的工作,还是跨专业,更加不好找工作。

跑去人才市场应聘,提供这方面的工作机会不多,但还都有门槛,需要工作经验和相关专业。找了一段时间,还是无果,当时我也是迷茫了,还要坚持初心吗?自己的生活费有限,不能再这样找下去,得赚钱养活自己。

于是,我应聘没什么门槛的销售工作,先解决自己的生活问题。其实销售也挺能锻炼人的,有各种和打交道的技巧是需要学习,要做好销售不简单。

但这些东西对我受益很大,即使我现在是做其他工作。

出校门,很多东西是需要从头开始,和在书本上学的根本不一样。就算你有足够的条件去坚持初心,也未必那就是你将来一定会从事的。我认为刚出来的时候,最好是根据自身的情况,多做尝试和积累。谁的人生没有迷茫过,重要的是,自己能找到适合自己的。

再说很多大企业也不一定要求有很好的学历。

像我的一个朋友,毕业于一所普通大学。一开始他没有到大企业工作,但这并不能影响他的职业发展。

由于他爱好PPT,在这方面做了很多积累,经常投稿发表自己的作品,在圈子里也就有了一定的影响力。杰出人的光芒总是遮不住的,最后他成功去到了一家知名企业。

这个世界从来不缺展现自己的机会。只要你能力出众,猎头都会找上门的。

所以第一份工作不要纠结是否要坚持初心,我们根据自己的情况,先就业再择业也是不错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