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35岁以后太惨,中年危机频发,这些职业却越老越吃香

2020-09-05    
加入收藏
35岁以后太惨,中年危机频发,这些职业却越老越吃香

 

最近几年,“中年危机”成为了热门话题,很多人一到了35岁,往往就意味着事业开始走下坡路了,而且很多公司也开始清退35岁以上的员工。

从一些劳动统计数据来看,到了35岁以后,薪酬的增长的确会到达一个瓶颈,但是,有很多职业,却是越老越吃香,根本就不用担心中年危机。

首当其冲的就是医生了。医生一般都需要读到博士,很多人如果不是硕博连读,毕业就30岁了,然后临床上积累一下经验,就35岁以后,因此越来越吃香。特别是动手能力需求较少的内科医生,更是老了是块宝,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大医院60岁以后返聘的医生。

另外就是老师了,老师也是一个依赖经验的职业,年轻越大,教学经验越丰富。

最后,还有一些虽然和年龄无关,但是却没有中年危机的职业,比如大部分体制之内的职业,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正式职工等等,基本上相当于是端上了铁饭碗。

然后,只需要按照既定的职位成长路线,基本上到了中老年之后,收入都会高于同龄人的平均水平,而且福利可以说是相当优厚,不信去问问体制内职工的公积金是多少,就知道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