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满足条件,正常退休和提前退休,到底哪个更划算?3点是关键

2020-09-11    
加入收藏



对于退休人员来说,社保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特别是养老保险这一块,只要交够15年,就可以在退休后享受养老金的待遇,那么在咱们退休时,也分为两种情况的,一种是正常退休,一种提前退休,那么咱们满足条件的话,选择哪种退休方式比较合适呢?或者说是比较划算呢?接下来我们就从3个方面来说一下吧。

 

1、计发月数

相信咱们都知道,计发月数是根据退休年龄确定的,也就是不同的退休年龄对应着不同的计发月数,如果是提前退休的话,计发月数肯定会高很多,这样也就会影响咱们的养老金待遇,比如50岁退休是195月,55岁退休的170个月,60岁退休是139个月,越晚退休,计发月数也就越少,对应的养老金待遇也就越高。

2、缴费年限

咱们在缴纳社保的时候,当然是缴费年限越高,退休后养老金的待遇也就越高,所以,如果是正常退休的话,缴费年限都是比提前退休的要高的,那么多缴费5年的情况下,养老金的待遇几百元、上千元都是比较常见的。

 

3、社会平均工资

提前退休和正常退休的影响因素还包括社会平均工资,咱们都知道社会平均工资都是逐年增长的,所以越是晚退休的话,社会平均工资也会高,那么对应的养老金待遇也就越高,相对于提前退休来说,养老金的待遇就会提高很多。

简单来说,正常退休的养老金待遇是比提前退休的养老金待遇高的,但是提前退休却可以提前领养老金,而且还可以多参加几次养老金上调,待遇方面也不是很差,所以,具体要不要提前退休,还是要看大家的工作和身体情况的,比如机关事业单位的都喜欢正常退休,甚至是延迟退休,因为他们的工作轻松,待遇比较好,但是企业单位的都是喜欢提前退休的,因为工作待遇和工作情况都是比较差的,总之,如何选择退休方式,全看个人的实际情况而定。

 

好了,我们这期内容就到这里,如果大家还有其它的疑惑,可以在下方的评论区留言,那我们下期再见。

本文由碎月导师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