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什么时候是一个员工离职的最好时机?

2020-09-17    
加入收藏
什么时候是一个员工离开公司的最好时机?

 

「现在我在这家公司待着特别安稳,每天做的事都是重复的。既没有压力也什么特别大的变化,同事们也一团和气,在这样的环境里是好还是不好?」

 

前一段时间,有年轻人问我上述的问题。当时我没有着急答复,而是反问他:你的心灵扳机是什么?

 

其实怎么做选择,本质上取决于自己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如果你的条件比较好,没有压力也不需要担太多的责任。你是一个比较佛系的人,就想做个普通员工,那么在这样的环境里是不会有大的问题的。

 

不过还是需要保持一点学习的能力,在把本职工作做好的同时,也要用空余时间学到一些新东西,起码有一点成就感。

 

如果你的条件没有那么好,要靠自己的奋斗来改变命运。你身处这样的环境里,就要居安思危了,说不定要考虑别的工作机会。

什么时候是一个员工离开公司的最好时机?

 

什么时候是一个员工离开公司的最好时机?就是在自己感到特别舒适的时候,在公司里,你已经感觉不到压力了。新的一天都是过去一天的重复,每一天也不会有什么进步,这时候你是可以考虑离开这家公司的。

 

公司的最大价值是成就员工,但它成就不了你了。如果不能成就员工,不能帮助到员工有更好的成长,组织跟不上人的发展,老板和管理者也没有想要改变的态度。那么这家公司很难在这个变化的世界里生存下去,个体选择“剩者为王”的价值没有那么大。

 

好的公司一定会不断的激励到员工,能够给予员工不同的挑战,帮助员工成长。我们在阿里巴巴,差不多每天都在迎接新的挑战,永远在做自己之前没有做过的事。

什么时候是一个员工离开公司的最好时机?

 

比如我最开始是电话销售,后来做业务、带团队,然后又做组织相关的工作,永远都在拥抱变化。总是绷着,承受着各方面的压力。而压力往往能够让我们成长,如果你想通过奋斗改变自己的一生,追求安稳绝对不可取。因为今日的安稳,很大程度上会造成明日的动荡。

 

不要沉溺于舒适区,一旦觉察不到任何真正的压力,没有危机感,很容易自我麻痹。当然还有一种就是情况就是每天都忙,忙到你根本没有时间思考,这个舒适区会更加危险,因为你都意识不到自己在舒适区,误以为自己在进步。

 

如果你的能力没有什么变化,在一家公司里干了很多年。假如不幸这家公司倒闭了,你出去可能就不知道干什么了,很难再找到一份比较满意的工作。这样的案例是非常多的,不要蹈他人覆辙,所谓前车之鉴后事之师。

什么时候是一个员工离开公司的最好时机?

 

当这家公司真的没有充分的发展机会,老板不重视人,你也看不到未来,你可以去找到一个更大的舞台。作为职场人,我们都应该明白一个道理,我们努力工作其实不是为老板工作,而是为我们自己工作。我们不是为老板打工,而是在为自己的简历打工。

 

所以你更要看清楚平台的通道和路径,想清楚自己的职业发展。尽管部分公司会为你规划职业生涯,但更多的还是要自己决定和负责。

 

提升能力对每一个人都很重要,真正让你值钱的并不是资历,而是你的能力。任正非在华为的做法说明了这一点:

 

华为有近20万名员工,华为早期创业的员工都非常资深。工号排在100名、1000名以内,别人看见你的工牌,都会肃然起敬。

 

人们甚至会发出感叹,你非常资深,肯定是非常厉害的,所有人对你都有敬畏之心。因为你是最早加入的一批员工,和高管们肯定更熟悉,说不定还有各种各样的交情。

什么时候是一个员工离开公司的最好时机?

 

后来任正非知道了这件事,就把所有人的工牌收回来。全部打散,随机排序,再重新发给每一个人。

 

任正非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他深知资历不等同于判断力,不等同于能力,工号排在前面只能证明在公司工作了很久。

 

马云也曾说,在我们眼里没有老人、新人之分。在我们眼里,只看是谁能够帮助我们接近我们的使命,谁的业绩做得最好,谁的价值观比较好。

 

你想要得到别人真正的尊重,不是凭你的资历深就完全可以的。你的努力和实力,才是你最好的证明。

什么时候是一个员工离开公司的最好时机?

 

往好的方向去努力,做做最坏的打算永远是没有错的。你真的不喜欢这个组织了,在组织里也得不到成长,决定出走,一定要有一技傍身。

 

因此我们在做一份工作时,就要踏实一点。像海绵一样吸收和学习,把手头的这件事做到最好,这也是负责任的表现。

 

很多事情没有大小之分,只是你把它看成有多大,当你做到了极致,就会和别人不一样。

 

你真正有一项突出的技能,到了离开的时候,才能向更高层次的地方跃迁。而不是离开之后,再找一个类似的工作,每天还是做着同样的事,这样的离开没有意义,也发挥不了自己的价值。

什么时候是一个员工离开公司的最好时机?

 

你离开一定是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而让你引以为傲的资本就是你的技能和实力。这个世界没有绝对稳定的工作,真正的稳定,不是你在某一个单位有饭吃,而是走到哪里都有饭吃,我们需要朝着这个方向去修炼。

 

肯定很多人会这么想:

 

我现在努力还来得及吗?过去在公司安逸惯了,我什么都没有学到,荒废了青春。现在有学习的冲动,但总觉得现在才开始有一点晚。

 

如果你有这样的想法, 那么我能告诉你的就是:种好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