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99%的简历活不过7秒,如何做剩下的1%

2020-09-09    
加入收藏

疫情影响,今年的工作到底有多难找?


企业缩减招聘需求,甚至停止招聘;

企业提高用人要求,岗位进行机构优化;

年前辞职的、年后跳槽的求职者流向市场,岗位竞争压力大;

......

也就是说,跟你一起竞争同一个岗位的候选人,可能是年前辞职的,也可能是被裁的,还有可能是应届毕业生,甚至会是考研失败、错过秋招的求职者,岗位竞争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再加上特殊时期招聘方式大都是线上视频面试,企业HR也会更看重通过筛选简历来确定面试的候选人。

 

所以,如何制作一份能在10秒内俘获HR内心的工作简历,是决胜求职的关键!

99%的简历活不过7秒,如何做剩下的1%

 

毕竟一个经验丰富的HR,平均用十几秒就可以判断你是不是他们公司想要的人才。

 

那么如何才能将自己过去的工作经历、做过的活动、参加过的明星项目等等,有亮点地呈现在工作简历上,从而获得心仪工作呢?

 

往期我们曾谈到过行政梳理简历最好的方式是采用STAR法则:

 

并且重点在于将A(针对这样的情况分析,你采用了什么行动)和R(结果怎样,你做到了什么)作为简历中工作经验中的要点进行梳理,数据化归纳出自己最闪光的点,并写出来。

 

现在,面临即将到来的「金三银四」求职高峰期,我们将这些简历制作法则更加地具象和细节化,为大家整理了「行政不同岗位的求职简历」亮点提炼指南,希望能在特殊时期帮助大家尽快地找到心仪的好工作!

 

基建采购的工作经验如何提炼?

基建的工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组织参与项目基建采购、过程管理、质量管理、成本控制等,通过A+R来提炼,可以汇聚成以下几个问题来展现:

1、做过哪些项目基建采购,分别是多大规模?

2、在过程中是否通过管理推动进度往前,利用专业技能避免过什么样的风险?避免了多少损失?

3、成本控制的管理达成了多大的成效?

........

将这些问题梳理到位,小伙伴还要知道基建是一个专业性技能要求较强的岗位,丰富的技能知识也是极为看重的,所以如果有自主考取其它专业知识证件,或学习过其它专业知识,一定要记得放到简历。

99%的简历活不过7秒,如何做剩下的1%

(基建采购岗位模板示意)

前台的工作经验如何提炼?

前台的工作内容包括访客接待、接听电话、分发快递、差旅订票、办公采购、日常服务支持等,那么前台的工作经验可以汇总成哪几个问题来展现?

1、做过多少次重量级贵宾或客户的接待工作?有没有妥善处理客户危机的特别经历?

2、办公采购、差旅订票等有没有通过一些方式来减少成本,比例有多少?

3、日常服务上是否有基于基础之上更细致的为员工提供过额外的服务,提升了满意度?

........

展现这些问题的同时,前台行政小姐姐们配的照片最好美美的哦~对于前台来说,颜值显然是加分项。

99%的简历活不过7秒,如何做剩下的1%

(行政前台模板示意)

行政采购的工作经验如何提炼?

依据行政采购的工作内容整理起来,则可以归纳出的主要问题大致是:

1、负责过哪些大型的采购?从中的收获有什么?

2、有没有为公司找到过特别优质的供应商途径?建立起供应商库?

3、有没有进行调研评估,做过数据性的分析总结,提出过优化建议?为公司节约了哪些成本?

.......

行政采购可以通过这些问题的回答来丰富HR最想看到的你的简历内容。

99%的简历活不过7秒,如何做剩下的1%

(行政采购模板示意)

固资管理的工作经验如何提炼?

固定资产管理的工作内容包括资产盘点、账目管理、合理调配等,以此为基础归纳出的重点问题是:

1、有否对企业现有固定管理制度进行完善和改进?

2、提高了多少比例的资产管理和利用的效率?

3、有没有及时提出资产管理中的问题,并提出解决对策?

.......

 

如果每个问题都有相应的经历,HR一定会抢着要~

99%的简历活不过7秒,如何做剩下的1%

(固资管理模板示意)

行政专员的工作经验如何提炼?

行政专员所负责的工作内容可以长达几十项,单纯的罗列事项只会让HR眼晕找不到重点,那么对于行政专员来说,在这些繁杂的事项中,什么才是工作加分点?

关键词:办公选址租赁、装修经验、年会承办、创意活动、成本控制......

和这些关键词有关的经验和结果都可以单独拎出详细解读填到简历中,帮助HR抓到他们希望行政具备的技能点。

99%的简历活不过7秒,如何做剩下的1%

(行政专员模板示意)

秘书助理的工作经验如何展现?


同行政专员一样,秘书/助理的工作也是事项繁杂、细碎,但依然可以通过展现重点项目的结果来体现秘书/助理参与配合完成的能力。

另外:行政部的公号运营是普遍情况,会编辑排版、简单的PS以及PPT排版都是加分项,记得放上。

并且作为辅助性质较强的工作,如果能拿到上司的推荐信更好了!

99%的简历活不过7秒,如何做剩下的1%

(秘书助理模板示意)

最后,还有几个小tips:

01 个人技能上

不要泛泛写熟悉word、ppt、Excel每一项技能都尽量用有1句话来证明自己这项出色的技能,譬如英语好,做过同声传译,爱好摄影还拿过奖项之类。

 

02 个人能力上

可以对自己的能力做一个综述评价,尽量避免虚词,同样以数据化概括。

03 简历格式上

简历最好是pdf格式,因为便于HR查阅以及不会因为字体、排版等细节问题而给自己简历造成不好的视觉效果,而且在命名上最好就是:名字+岗位。

 

最后

为了让大家都找到心仪的好工作,

贴心的小知已经把求职简历模板为大家准备好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