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HR常用的谈薪资套路,到底有多深?

2020-09-07    
加入收藏

HR常见的谈薪第一大套路

面试到谈薪资的环节,HR经常会问你,薪资期望是多少?如果你提太高了。

接下去可能会跟你说,薪资太高,不利于以后加薪,只要努力工作,公司一年有两次加薪机会。

要是你信了这句话。入职以后,你估计恨不得抽自己一个大嘴巴。

因为现实是:

面试拿到Offer的时候,求职者是最有主动权的,因为HR想把人招到位,完成自己的KPI,这时候主动权在你手上

只要你通过面试,你就是爸爸。当爸爸你都拿不到期望薪资,你还能指望进入公司以后,像孙子一样干活,想加薪就加薪?

入职后加薪,你就要看公司是不是赚钱、KPI有没有达标、是否到调薪时间、有没有受疫情影响、老板要不要给你批通过,各种因素。

不要太天真了你!要就一次性谈满意最好。

HR常用的谈薪资套路,到底有多深?

 

 

HR常见的谈薪第二大套路-福利

面试的时候,很多HR会介绍自己公司的福利情况,吸引人选的加入。

比如你听过这样的介绍:我们公司有零食柜,可以无限量吃;也有免费的下午茶;经常有团建活动,去年我们就去了泰国,也有去巴厘岛;年终也有福利。

听了是不是很心动?但现实情况是:

零食柜可能一个月才补充一次,经常是补充一次,第二天就空了,一个月空了29天。

免费下午茶,是一个月一次,或者一周一次,又或者每一次的餐标是一个月5块钱,或10块钱。你只够喝一瓶牛奶或一块小蛋糕。

团建活动呢?去年有,今年业绩不好,统统取消!!!

所以,这些福利,不能折现的,都不算钱。

拿到手的钱,才算你的。


专栏
19道面试必答题,提升2倍通过率
作者:简历老撕
29.9币
1人已购
查看

 

 

面试最忌讳的一句话,一说就凉

面试时最最忌讳的一句话,说出来就凉,真的有。

很多面试经验说面试最后一个问题不能随便问,会影响面试结果。

但其实这些都是不真实的,最可能影响你面试结果的,是这句话:

“我虽然没有经验,但是我愿意学习。”

作为HR,我面试过几千人,当一个人说自己没有经验时,我会认为,我为什么花时间在你身上?录取你,给你发工资让你学习吗?到这里已经有50%的可能想淘汰你了。

这里我不刻意制造焦虑,因为真正的HR会继续追问你,关注多少面试岗位相关内容,技能,对行业与公司的理解,做了多少准备。

这是你剩余50%机会,体现你对岗位的关注度,以及发展潜力。

如果这时候你还是什么不知道,那么恭喜你,100%将被淘汰。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