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才能进入国企?为何从没见到过招聘信息?来看看这3种途径

2020-07-23    
加入收藏
如何才能进入国企?为何从没见到过招聘信息?来看看这3种途径

 

职场中,稳定的工作是大部分人梦寐以求的,所以导致很多人都想要进入到国企中工作,毕竟国企就意味着铁饭碗。

 

虽然国企是公认的铁饭碗,但是随着社会发展,国企也变得具有被淘汰的可能性,但大可放心,一般不犯大错误是不会丢掉铁饭碗的。

 

对于国企的待遇就不用多说了,基本上每个人都知道国企的福利待遇是很不错的,但是国企不像事业单位或公务员,需要统一考试或者某种身份才可以进入,但是国企的招聘方式与社会上的其他企业是一样的。

 

可是生活中并没有看到类似的招聘信息,这些企业是怎么招聘的呢?

 

1.校园招聘

 

面对国企的招聘,大多数是校招,但是不是每一所高校的校园招聘都会有国企去参加的。国企一般参加的都是重点大学,或者研究生专场招聘会,招聘条件还是比较高的。

 

当然并不是一定要是重点大学,还有一种校招,对学历的要求没有那么高,但是要求是国企下属的学校里面的学生。

 

校招是国企比较喜欢的招聘方式,不仅可以根据需求,找到相对应的名校招到更精准的人才,还能减少关系户。这样即便没有关系,读相应的学校,依然可以进入国企。

 

2.社会招聘

 

国企不仅有校园招聘,和其他企业一样,也是有社会招聘的,但是在整个招聘任务中比例非常非常小,而且招聘的门槛也比较高。

 

而且国企的社会招聘的消息一般都放在官网上,想必很少有人会去关注国企的官网,这就是为什么很少见到这些企业的招聘信息。

 

3、内部推荐

 

内部推荐也是国企招聘人才的主要途径,这个渠道占了很大的比例,这部分基本上不会向外宣布招聘信息,所以一般人很难接触到。

 

一般来说,国企有招聘的苗头,内部的人员会安排好名额,没编制的人员会安排转正,有适合的亲戚推进来等等。

 

还是有一种是企业靠外部力量推荐给内部,成功后给一大笔费用。这种方式相比于第一种更多的是推荐专业的人才,不是普通的基层员工。

 

面对国企的招聘,主要倾向于校园的招聘和内部推荐,相比之下社会招聘的比例就太少了。不过,就算没有机会进入国企也没什么,只要你有能力,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

 

文章由唯学云课堂(vixuecsr)原创,不贩卖职场焦虑,不做知识理论灌输,分享职场智慧,只为职场人的逆势成长。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