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公司最常用逼人离职的套路,疫情当下,请大家提防

2020-07-06    
加入收藏

2020年过了大半年,疫情有所好转,但就业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小美离职了。问起来原因,才知道,他们公司现在资金周转出了问题。老板想要裁员,又不想出员工的补偿金,就无所不用其极的逼她离职。

因为主动离职可以不给补偿,甚至还可以找出一些理由克扣工资。

 

公司最常用逼人离职的套路,疫情当下,请大家提防

 

我相信这样无良又无量的公司不在少数,所以我在这里给大家总结了公司逼走员工的几个套路,这些套路,从不明说,但是却让很多员工中了圈套。

 

一、针对你

工作的时候,领导就专门针对你,专门挑你的毛病来说事。即使你没有毛病,他们也会鸡蛋里面挑骨头。

甚至在开会的时候,他还会在其他同事,甚至你的下属面前,批评你,让你颜面扫地。

如果你和领导争,那么他名正言顺收拾你。

如果你忍,那么久而久之,内心越来越压抑,不辞职的话,迟早被逼出抑郁症来。

 

二、增加你的工作量

领导会给你安排很多工作,美名其曰培养你,可是却不给你安排相应的资源。

长此以往,就导致你的事情做不完或做不好。那么领导收拾你就有把柄了。就算你扛的住短时间内的压力,但是你又能坚持多久呢?

 

三、不给你安排工作

这个与上面的相反,但可以起到相同的作用。

如果你发现,你的领导或者老板不再给你安排重要的工作,把一些原本你做的重要的工作或项目安排给其他人,只让你做一些事务性的工作,可能就是逼你主动离开了。

这种做法就是为了架空你,让你体现不出自己的价值,慢慢的你就不好意思继续呆在公司了。

公司最常用逼人离职的套路,疫情当下,请大家提防

 

四、冷落你

领导既不罚你,也不奖励你,就把你晾着, 把你彻底边缘化。聚会不带你,聊天略过你,有事不和你说,带着公司同事把你当成透明人一样无视。

人是群居性动物,不论多独立多坚强的人,都不能长时间地接受这样的冷暴力,最后只能自己主动提出要走人。

 

五、问你是否有离职意愿

这样的公司还算直接一些,但归根结底,不论选择哪种方法,他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让你主动离职。

你想,当你们公司Hr问你是否有离职意向,你是不是就会怀疑自己,然后觉得自己已经不能胜任这份工作了,这时候当你主动提出离职,Hr说不定表面上还会客套一下,但是实际上你这样做正好顺了他们的意。

当你遇到以上几种情况的时候,请一定要根据情况做出相应的反击,不要让自己的利益受到损失。

 

公司最常用逼人离职的套路,疫情当下,请大家提防

 

文章由唯学云课堂(vixuecsr)原创,不贩卖职场焦虑,不做知识理论灌输,分享职场智慧,只为职场人的逆势成长。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