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事业单位改革后,高校教师、医生、参公人员哪个更有发展?

2020-05-19    
加入收藏

2020年事业单位改革关键年,改革的大构架已经十分清晰,就是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将转变为参公或者公务员单位,事业单位高校教师和医生,将随着事业单位改革,失去现有的事业编制。那么,事业单位改革后,高校教师、医生、参公人员哪个更有发展?

事业单位改革后,高校教师、医生、参公人员哪个更有发展?

 

首先要知道,这几类人员在事业单位改革后的发展路径。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在改革后很有可能转为参公或者是公务员,这类人员将享受公务员的待遇,在薪资和晋升方面都会有所提升。然而高校教师和医生在此次改革中,将失去现有的事业编制,虽然晋升方面要稍有难度,但是改革后可以做兼职,比如校外补习机构或者私立医院,而且薪资往往会高于体制内。

 

如果想在仕途方面有所发展,当然是转为参公或者公务员的事业单位人员要更占优势。因为这类人员转制后体制参照公务员,试图前景会更有发展。如果在薪资方面比较,则是高校教师和医生更有发展,因为在没有脱离原单位的同时做兼职,会增加个人收入而且完全有与其他企业商谈薪酬的主动权,收入会远高于体制内。

 

所以,趋于两者之间各有各的优势,选择就变得更加重要,对此你有哪些看法,欢迎交流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