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职场中,最容易被提拔、被加薪的人都有这几种特质,越早知道越好

2020-05-07    
加入收藏

职场中,最容易被提拔、被加薪的人都有这几种特质,越早知道越好

某位朋友私信问我“老师好!我是一名刚步入职场不久的人士,自以为在工作中表现还算不错,但就是得不到领导的认可。和我同时间进入公司的同事有的已经当上了基本管理人员,而我却还只是一个刚转正不久的员工。我该怎么办才能得到领导的认可,该怎么办才能被升职、被加薪?”

看到这条私信之时,让我想到了曾经的自己。我虽然换过多份工作,但是每份工作都做得很不错,都能在短时间得到领导的认可与看重。一直以来,如何才能够更容易被升职、被加薪受到职场人士广泛的关注。身在职场的人士都知道,想要升职加薪离不开领导的认可与看中。

 

那么究竟如何才能得到领导的看中,以个人工作经历为例,我认为想要得到领导的认可与看重,离不开以下几点:

一、一定的工作能力

想要得到领导的看中,离不开个人的工作能力,如果你是一匹千里马,一定不要将你日行千里的本事掖着藏着。

但凡有崭露头角的机会,一定要尽可能的将领导给你安排的工作最大限度的做到极致。只有先展示出自己的本事,才有可能引起领导的注视。

 

 

二、为人处世能力

如果你留心就会发现,职场中那些混得比较好的人几乎都有一个共同的特质,人际关系游刃有余,左右逢源。

他们能在上级与下属及同事之间自由穿梭,说得直白一点,也就是能够正确的处理各级之间的关系,为人处世能力比较强。为人处世能力强的人,他们懂得如何避免纷争与矛盾,凡是都懂得寻找最为妥当的应对方式。

 

 

三、执行能力

对个人而言执行力就是办事能力;对团队而言执行力就是战斗力;对企业而言执行力就是经营能力。

一个缺少执行力的人是很难有所成就的,因为他们往往是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人,容易被潜在的困难所打倒。领导在筛选人才的时候一定会考量被筛选人的执行能力,执行能力越强,也就意味着办事效率越高,也就越容易出成果。

 

 

四、学习能力

凡是离不开学习,有学习才会有进步,有进步才会有成长。

现今的职场竞争太过激烈,即便你很有本事,很有能力,如果不学习,也很容易被新的事物与思维所取代,最终被淘汰出局。

只有边工作,边学习,边吸收新的知识才能更好的跟上发展的节奏。

 

 

五、沟通表达能力

沟通表达能力是现代人职场人士必备的基本素质之一。

在工作中,同级与同级,上级与下家级之间的交往全靠语言表达。现代的职场需要灵活理智、能言善辩的人。羞怯拘谨、笨嘴笨舌、老实巴交的人,在职场是很难有所作为的,因为他们难以用语言服众,难以说服他人。一旦缺少说服力,也就失去了可信度,最终想要做成事情也就成了很大难题。

六、责任心与担当精神

缺乏责任心与担当精神的人,即便工作能力再强,也难以得到重用。因为这类型的人对于工作并不负责,喜欢推卸责任,喜欢找理由找借口,喜欢自以为是。

试问,这样的员工如果你是领导你敢重用么!

版权声明:图文无关,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肖军说职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