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公司找我谈离职,立马做了这四步,争取到了六万赔偿!

2020-05-04    
加入收藏

今年疫情,最多的新闻就是XX企业又裁员了。今天我们来聊聊我们最关心的,如果你今天接到公司的裁员通知,要如何做,才能帮助自己拿到更多的赔偿?

 

公司找我谈离职,立马做了这四步,争取到了六万赔偿!

 

一、立即录音,留下证据

表姐的室友C,二月底在家远程办公时,突然接到公司HR打来的电话,大意是表示C去年绩效不好,需要离职。当时表姐正好在家,给她电话开免提并录了音。

里面有提到的一些信息,比如:说C去年绩效不好,本年年前就应该找C君聊的,因为想让大家过个好年没谈这事儿,年后又因为疫情耽误了,表示C君绩效没有达到B+,需要他离职。表姐最后通过分享的这四步,帮她拿到了六万赔偿。

 

从这段话,我们来分析下几个问题:

  1. 绩效不好辞退员工,合理吗?不合理。上一篇我们聊到了劳动法中可以被辞退的条件。员工绩效不好可以转岗,经培训后仍然不能胜任工作,用人单位在提前30天或支付一个月工资之后以可以解除员工的劳动合同,但需要支付经济补偿金。
  2. 撇开不谈绩效,这个HR说道:本来应该年前谈的,结果变成了现在谈。很明显这是公司找的借口。资本都是追逐利益的,试问哪家公司可以这么温情,如果真的你很差,让你能呆在公司不把你解决掉。再说了,不论是年前年后,不论是否是真的确实想开掉C,你HR一直没有解决,难道不是HR工作失误!
  3. 让C离职,去确认怎么离职,是公司辞退还是协商离职,公司有给我什么方案?公司说这话,我们也许能猜到它是不想给赔偿,希望C能主动提离职。这时候我们要少说多听记得录音,看看公司怎么说,才好进行接下来的沟通。切记不要急于表态!表姐总结了下法律规定的赔偿形式:

A:答应离职,主动走离职流程,没有任何赔偿。可能公司会拿离职证明原因及给你找工作的缓冲时间引诱你同意。

B:被公司以各种理由被辞退,这种情况下如果你答应离开,属于合法解除,赔偿如下:

C:你不同意离开,公司强行辞退你。属于违法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可申请仲裁,并按照经济补偿标准的二倍赔偿金。

 

二、不到最后满意、不主动离职

一旦你同意了主动离职,尤其是走了离职流程,或者签字。一切就都没啥谈的了。不谈好最后满意方案,形成正式的书面有效文件之前,一定不要同意离职、提主动离职流程。

 

三、了解对应的法律知识,寻求专业帮助

除了了解自身的情况属于哪种辞退,以及应该可以拿多少钱以外。谈好的方案以文件,一定要给专业人事或法律行业的朋友看看,避免合同的陷阱,一不小心踩中了,让你赔偿公司一大笔钱,得不偿失。一切正式文书(包括邮件),确保在没问题的情况下再回复或者签字。

 

四、不怕麻烦、不怕不好意思,赔偿方案不满意继续谈

最坏的情况公司要么辞退你,要么继续和你谈,耗上一个月,工资还是要照发。拖得时间越长企业越得不偿失。一天没有形成正式的书面文件或者拿到及时的结算工资,一天都不要签离职申请。也许HR会说,你签了才能去财务那里结算工资。这里你应该不要急,你不急着签,公司比你还怕,怕你正常打卡上班赚公司钱。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