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在职场中,无论如何,都不要替领导做这三件事

2020-02-24    
加入收藏

职场中员工都希望能和领导搞好关系,替领导分担一些事务性的工作,但实际工作中这三件事你千万不要碰,你碰了就是你的过错。

在职场中,无论如何,都不要替领导做这三件事

 

【1】帮领导作假

在职场中领导需要你为他做假,无论是他为了欺骗上级领导,还是欺骗同事下属,但是这样的事一定不要做,因为类似造假的事有第1次就会有第2次,长期以往的话早晚也会有一天,白龙等导师处情况你就得替领导背过,虽然这不是你主动去做的,但只要你参与了,出了问题你肯定是要承担责任,这个时候领导也帮不了你,说不定还会因此丢了工作,所以替领导造假这件事,千万不能做。

 

【2】替领导决策

职场中遇到领导都难以决策的问题,千万不要去替领导做决定,因为这种情况下不是违反政策,就是触及到同事之间的利益,至少这是一件会得罪人的事,如果这时你替领导做了决策,那么矛头就会指向你,你就要承担相应的后果,之前有一个同事刚工作了半年,有一次在汇报工作的过程中,领导咨询他,您认为这个优秀的奖励是给小刘好还是给小王好,他直接回答小王比较合适,领导虽然当面表扬了他。但在后来,小刘知道了这件事情,所以就导致他在工资里面特别尴尬,所以在领导无法做决定的情况下,千万不能强出头为领导做决定。

 

【3】为领导收拾人

在职场中,如果领导因为工作中的利益想要收拾某个同事或者其他人这件事不要替领导做,如果是私人人员,这中间是对是错,你根本无法知晓,参与到其中,帮了到忙你还不知道,如果在单位住,因为领导不按正当的渠道去处罚,说明领导多半是因为自身的利益去打击报复别人,这是你替领导去收拾人,就会成为职场中的小人,另外今天已替领导收拾了,别人说不一定明天领导会找另外的人把你收拾了,所以替领导收拾人的事千万不能做。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