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职场哪有那么多大道理,这几句朴实地道的话更实用

2020-02-21    
加入收藏

谁不想自己的职场之路平坦顺利,青云直上?于是乎很多职场人花钱去买各种厚黑学、职场秘籍、心灵鸡汤,或者听一些讲座等等,每天都给自己打气,弄得就像打了鸡血一样的,结果到头来还是头破血流。

其实,职场哪有那么多大道理,这几句朴实地道的话更实用!

 

职场哪有那么多大道理,这几句朴实地道的话更实用

要迟到了!

1.迟到了就不要找理由

按时上班基本上是所有公司最基本的一条规定,但不管是职场新人还是老人,总会有不小心上班迟到的时候,这时候就需要有一个合理的理由。

美国西点军校建校200多年以来,有一句校训从来没变过,那就是“没有任何借口”。作为职场人士,其实不管是因为我们睡过头了,还是送小孩迟到了,不论什么原因,迟到就是迟到了,不要找那么多诸如“堵车很厉害,本来我出门很早的”之类借口,与其说那多么理由,还不如一句“不好意思,今天我迟到了,下次我一定注意”来的实在。

没有任何借口!

这样,你的上司反而会觉得你很实在,没有那么多借口,不仅不会责备你上班迟到,而且在心里会对你的印象分大大提高。即使口头上说几句,那也是做给别人看的。

注意:这说的是偶尔迟到,上班的铁律是:不要经常迟到。

不要有那么多心眼!

 

2.不要有那么多心眼

我们一直在强调,职场中情商很重要,非常重要,但所说的情商绝不是耍心眼、做利已主义者。

如果你打算在一个公司长久呆下去,那就要明白,大家智商都差不多,你今天所耍的小聪明大家都能看出来,只是不说破而已。还不如老老实实做人,勤勤快快做事,这样不管是领导还是同事,都只会觉得你踏实、实在,没有那么多花花肠子,心思都在工作上面,就会对你高看一眼。

不要太有功利心!

 

3.不要太有功利心

有理想是好事,但功利心不要太强,也不要太过于利已主义。干工作的时候首先要想怎么把工作干好、干出彩,而不是先考虑能带给自己多大的好处,跟领导和同事交往的时候尽量真心相待、真诚交往,而不是考虑有没有利用价值,相信,只要你付出的是真心,收获的大部分也都是真心。

俗话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今天的同事,说不定明天就是你的上司,而今天你的上司,有可能明天成为你的下属。所以,对领导和同事都一视同仁,不要太过于张扬或是献媚。

注意自己的形象礼节!

 

4.注意自己的形象和礼节

不管是干什么工作的,或者有没有职业装要求,都要注意自己的形象,把自己收拾的精神一些、清爽一些。

衣服要洗干净,发型尽量简单,穿着要得体,适合自己的年龄、职业,最好不要奇装异服,把自己搞的奇奇怪怪的。

良好的着装不仅是对自己的尊重,更是对公司、领导和同事的尊重。

微笑是自己的天然名片!学会微笑,对自己的职场有莫大的助益。换位思考一下,你是想见到一个对你微笑的同事还是整天对你板着脸的同事?

说到不如做到!

 

5.说到不如做到

有人说“酒好不怕巷子深”。也有人说“好酒也怕巷子深”,职场中,会干的不如会说的,会说的不如会唱的!

但是,任何一家公司,最终都需要实实在在的业绩,需要的是真金白银。只要你努力干工作,领导和同事最终都是看到的,对自己的成绩,让同事们替你说出来也比自己嚷嚷出来更有效果。

对那些做不到或者做不好的,更不要先说的太满、太多,以免到时候尴尬,与其放空炮,还不如把活干好,给大家一个惊喜。

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低调做人,高调做事,这话是很有道理的。

要明白,职场中,一切都是以结果优先的,只有说到做到,你才有立足之地。

这几句朴实地道的话更实用,你记住了吗!有不同意见,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小编会及时回复你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