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资深HR:有底线的员工才最精明,他们从不惯着领导

2020-02-24    
加入收藏

职场中服从领导的安排是应该的,但并不代表不能拒绝。如果领导说什么你只会点头,那么你只会把领导惯坏,对于这样的人,领导不但不会看好,甚至还会反过来觉得你懦弱,没有独立性。而有些员工很精明,他们知道老领导是不能惯的。

资深HR:有底线的员工才最精明,他们从不惯着领导

 

【一】乖孩子,没奶喝

在职场中部门的资源在领导手中,权力也在领导手中,但领导手中的资源和权力都是有限的,不可能给到每一个人到底给谁和不给谁呢?领导也不知道答案,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不问他要的他肯定不给,只有你问他要他才可能给。

所以有句话说的很有道理,会哭的孩子有奶喝,在职场上另外一层意思就是乖孩子没奶喝。

如果领导说什么你就听什么,从来不会拒绝,那么在领导眼中你就是个乖孩子。在得不到他手中的资源支持的情况下,想要和其他同事竞争,基本已经不可能了。

 

 

【二】迁就领导,被动自己

在职场中除了本职工作这一种不能拒绝之外,其他的工作都可以考虑拒绝,但是你要会拒绝。

如果不懂得拒绝,领导安排的工作超出了你的能力边界时,你就会变得很被动。如果能完成那是应该的,如果完不成,那领导就要给你打上一个能力不足的标签了。不懂拒绝,只会让自己变得更被动,而会拒绝,反而能赢得领导的尊重。

 

【三】精明员工的3个秘密

职场中有些员工很精明,他们都知道领导绝不能惯着。

1、有自己的底线

经营的员工都有自己的底线,因为他们知道不是什么事情都能答应,不是什么工作都能接。

要做到这一点,一方面要对领导的工作习惯和偏好有所了解另一方面要对自己的能力变很清楚,领导安排的工作一定是想要你给他提供结果,如果明知自己提供不了领导期望的结果还接受,只会自找没趣。

2、了解领导偏好

通过日常工作中的接触和部门的会议,可以收集到领导的工作习惯和用人偏好。虽然比较费时间,但绝对值得你来做。

这样才能够确保你的拒绝是在领导的忍受边界之内,不会因为拒绝领导就打上不好的标签。

3、让翅膀硬起来

绝大部分领导都是从基层升上去的,所以基层的工作,领导也曾经干过。

鉴于人的精力和时间都是有限的,所以领导也不可能会部门所有的工作。所以一方面要努力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要多做领导不擅长或不会事,努力让自己的翅膀硬起来,这样才有足够的资本。

 

【职场官视角】

在职场中不能做惯着领导的好孩子,一方面,惯着领导只会让他更不重视你,另一方面,乖孩子没奶喝,也没机会!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