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做得越多,死得越快”如何正确理解职场中的这个潜规则?

2020-02-24    
加入收藏

“做得越多,死得越快”如何正确理解职场中的这个潜规则?

"做得越多,死得越快!"这个观点的确比较写实。

职场中,能做事的人不在少数,可为什么只有一少部分人才能留下来升职加薪,而大部分的人都只能四处跳槽而已。

我们常常说"优秀",优秀的解释应该是既要优异,也要勇敢秀出来。

我们身边都会有这样的人,能力还算比较强,但总是默默无闻地在那边干活,别人闲聊问起他的工作内容是什么,大家都说不出来。

 

1、正确理解"以结果为导向"。

"以结果为导向"常常被我们挂在嘴边,尤其是销售型公司或者互联网公司

大部分人都把这句话理解为"工作结果",这个仅仅是表象的理解。

而正确的理解应该是从每一项工作开始的时候,就需要对外表明自己在开始干这个任务了,无论是以邮件抄送领导,或者聊天中刻意提起,总之无论如何,一定要让领导自己已经开始干这个事情了。

其实这也是一种过程管理,把这个任务的进度随时同步给领导,自己做的事情一定要知会领导,别闷在角落默默干活,万一任务夭折了,也拿不出结果给领导,那就白费了。

当然,最好的结果就是任务圆满完成,给领导一个很好的结果。

 

2、做得越多,得不到认可。

还有一种现象,就是一个人每天会做很多很多的事情,各部门都有接洽,但等到季度述职的时候你让他说本季度的工作成果又说不出来。

这种人并不是工作偷懒,他的确做了许多的事情,但是事情非常杂乱无章,也没有按时总结成果,或者压根就没有结果,这是许多职场新人常犯的错误。

领导因为平时不可能管得那么细致,如果述职的时候说不出自己的工作成果,很有可能会认为这个季度你是摸鱼过来的,自然绩效评分很差了。

所以,这样的人做得越多,被优化的越快。

 

3、不懂拒绝的人才会做得越多,死得越快。

总有一些职场老油条来欺负一些老好人,明明是自己的工作却不断地扔给老好人做。

问题的关键是,老好人不懂得拒绝,为了办公室和谐,也就应承下来了。

一来二去,老油条把工作扔给老好人做变成了习惯,老好人也把被动接受工作变成了习惯,这样自己每天工作的时间都会被自己的和别人的工作塞满。

除了工作量以外,还有就是思考的时间都被这些破事给占用了。

一个人如果连思考的时间都没有了,基本上也就很难提升了。

 

总之,职场中的确存在做得越多,死得越快。身在职场,做事情一定要让自己的领导知道,同时还需要定期总结经验与复盘项目,最后也需要懂得合理的拒绝无理要求。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