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3个小心机,助你混好职场,很管用!

2019-10-31  光明网  
加入收藏

 

人生的一生,也不过是短短数十年而已。其中读书用去了十几年,职场占据了几十年,剩下的时间寥寥无几。如此一算,不得不感慨时间过得真快啊。

俗话说得好,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职场当然也不例外。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上,看人看物,不能只看表面。表明面上,老板和员工彼此之间都是和和气气、礼貌相待。事实上,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心思。

身在职场,我们就要懂职场的原则,让自己在职场中如鱼得水一样。

 

01.主动打招呼

同在一家公司,大家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就算不是和自己同一个部门的人,我们也应该建立好友好关系。

想要拉近相互之间的关系,那么就需要有个人主动出击。这时,你就可以主动一点,在公司碰见也好,平时遇见也罢,主动一点和对方打个招呼。

如果是熟悉的人,可以聊几句;如果是不熟悉的人,哪怕只是点头微笑,也可以给人留下好印象。主动点对自己没有坏处。

 

02.多约同事吃饭

在职场中,和同事处好关系是非常有必要的,这对自己的职业发展也没有坏处。

上班的时候,同事们只有工作上的交流;那么下班时间就要利用好,多和同事交流。只是同事关系的话,彼此之间就不容易变得亲近。可以利用下班的时间多约同事吃吃饭、逛逛街什么的,让彼此更了解一些。

一起吃饭、一起逛街,是比较容易拉近彼此关系的地方。大家同在一家公司上班,多亲近亲近总是没有坏处的。毕竟你们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一起的。

 

03.遇到机会不能退缩

资源,是有限的,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

职场上,当你遇到机会的时候,你一定要努力去争取。如果你不去争,那机会就永远是别人的,而你错过了就永远错过了。

也许你想的是,机会又不止这一次,我等下一次吧,这次就让给别人吧。不要以为你大大方方的让给别人,别人就会感激你,不存在的。职场中,他们只会觉得你的能力不够,他比你更有能力。

工作都是希望自己发展的更好,不断进步。所以遇到机会的时候,一定要努力争取,对工作、对自己负责。

有一句话说“职场如战场,”在漫长的职场生涯中,我们要不断的进步,实现自我价值。

 

版权声明:图文无关,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奥菲利亚笔记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