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冬天给电动车充电,要特别注意“5点事项”,否则电动车会跑不远

2022-12-03  搜狐号  lqlxhua
加入收藏

我们在使用电动车的时候,最关心的就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如果续航里程变短,那么出行的时候就会受到限制,特别是到了冬季,很多电动车的续航里程都会减少,表现为跑不远,或者出行时动力性能不足,为了解决电动车跑不远的问题,可以在充电的时候进行改善,只要注意这5点事项就可以了。

铅酸电池受温度影响比较大

我们知道,铅酸电池过热会导致电解液蒸发,容易使电池鼓包、变形,影响电池的使用寿命,不过铅酸电池除了怕热以外,也是非常怕冷的,可以说是“惧冷怕热”,如果温度过低,同样会使铅酸电池的电量下降。

铅酸电池的最佳工作温度是25度左右,如果温度达到0度,由于温度的降低,会导致电解液中的活性物质下降,甚至出现电解液冷冻的问题,这样就会增加电解液的电阻,充入的电量减少,使用的时候也出现不能完全放电的情况,所以我们的电动车就出现续航里程下降。

冬天给电动车充电,要特别注意这5点事项

我们知道了电动车续航里程下降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温度导致的,那么我们可以在给电动车充电的时候,想办法改善这个问题,那么我们的电动车就可以多跑一段距离,充电时可以注意这5点事项,避免电动车跑不远。

1、在温暖的环境里充电

既然温度下降会影响电动车的充电效率,那么我们只要找到温暖的环境,尽可能的提高电动车的充电温度,就可以让电池充入更多的电量了,比如在避风的地下车库、小区的充电棚,或者进入能够安全充电的房间,这都可以使电池充入更多的电量。

当然了,在充电的时候大家千万不要把电动车带上楼,或者在楼道内充电,这可能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2、不混用电动车的充电器

不同的电动车,匹配的充电器也是不一样的,特别是不同电压的电动车,千万不要混用充电器,比如电动车是6020的电池,如果使用4820的充电器,会出现充不满的情况,当然了,如果使用的电池为4820的话,使用6020的充电器,电池就会出现过充的问题。

混用充电器,可能会使电动车电量充不满或者出现过充,这都是对电池不利的,可能会出现缩短续航里程,甚至出现损坏电池的问题。

3、及时为电动车充电

到了冬季由于温度下降,电动车充入的电量减少,同时在使用时放电电量也会减少,所以我们更需要及时的为电动车补电,夏季一般在电量达到20%左右就要充电了,但是到了冬季,电量低于30%,我们就需要及时充电,防止出现电量不足的情况,同时也防止电池出现结晶。

4、不要使用快速充电站充电

很多车主为了减少充电的时间,经常选择使用快速充电站充电,快速充电站往往是通过提高电流脉冲,为电池快速的充电,到了冬季温度降低以后,电解液的活性物质下降,如果使用快速充电站充电,会加快电池的损伤,影响电池的使用寿命。

5、适当的增加浮充时间

现在的电动车充电器都是采用三段式充电,在电动车充电器跳绿灯以后,还需要继续浮充一段时间,以小电流继续为电池充电,一方面可以对电池进行更好的保养,另一方面能够充入更多的电量,这样就可以使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增加,避免电动车跑不远。

总结:

由于铅酸电池本身的特性,所以电动车到了冬季都会出现续航里程缩短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想办法来克服铅酸电池的弱点,就可以为电池充入更多的电量,这样可以尽可能的不让电动车的续航里程下降,从而让我们的电动车跑得更远,冬季电动车也不受温度的影响。

那么,你还有哪些方法可以让电动车在冬天跑得更远?欢迎留言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