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汽车铸铁发动机与全铝发动机有什么差别?了解清楚后,没必要在意

2022-12-02    酷车人士
加入收藏

随着汽车工业的进步,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使用铝合金发动机,使用铸铁做缸体的发动机越来越少,但大众发动机,如EA888、EA211等,依然采用铸铁缸体,为什么大众汽车不使用铝合金缸体作为发动机呢?是节约成本的考虑吗?

下面我们来对比一下铸铁缸和铝合金缸的优缺点,因为发动机的材质相对来说是最接地气的,即使我们不懂车,也能听出其中的道理,而那些可变压缩比,可变几何叶片涡轮技术,我敢肯定,你的第一个有一次听到这个决定我很震惊。

事实上,现在大部分汽车的发动机都是铝制的,当然,不可能整个发动机都采用铝材,以至于部分零件的硬度达不到足够的要求,当我们谈论全铝发动机时,一般只有气缸盖和气缸体是铝制的。

至于发动机内部的活塞和曲轴,都是铸铁材质,铝合金发动机通常比铸铁发动机轻20-30公斤,与汽车的重量相比,它可以轻10%到20%,燃油经济性肯定更好,对于现在越来越高的排放标准。

要求车企平均油耗下降到5油左右,为了降低油耗,这也是越来越多的车企采用铝合金发动机的原因,铝合金的散热肯定比铁的好,因为铝的导热性更好,说到抗爆震性能大家还记得吗,以前的发动机只要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就一定要和95一起游。

现在越来越多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只需要加92号汽油就可以了,这是因为铝合金缸发动机散热性好,杜绝了异常燃烧的概率,从而相同压缩比的发动机铝合金发动机可以添加92号汽油。

铸铁发动机的耐用性和稳定性比铝合金强很多,在耐高温、耐高压、抗氧化、耐摩擦、制造成本等方面更具优势,4G63红头发动机由铸铁制成,因为铸铁材料的强度更高,往往具有更大的改装潜力,所以我们会看到改装后的战神EVO。

马力可达千匹,铸铁发动机较重,在轻量化方面不占优势,但是,以目前的技术还无法实现轻量化,因此,配备铸铁发动机的车辆质量会更重,这也会导致更高的油耗,与铝制发动机相比,铸铁发动机散热更慢,制造工艺也更复杂。

相比之下,全铝发动机最大的优势在于,在相同排量下,全铝发动机的重量比铸铁发动机轻了20kg左右,此外,全铝发动机的散热效果远优于铸铁发动机,能够提高发动机的工作效率,有助于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目前,几乎所有的发动机活塞都是由铝合金制成的,如果气缸壁材料也全是铝,那么铝与铝之间的摩擦系数就会大很多,从而影响发动机的性能,这就是为什么铸铁气缸套总是嵌入全铝发动机的气缸体中。

由于铸铁发动机的热传导较慢,冷却性能较铝合金缸体发动机弱,因此一般需要使用更高标号的机油,这个怎么样?大众推荐使用高标号汽油的原因你找到了吗?铝合金的导热较快,可以降低爆震的几率,所以同等条件下,可以使用低标号的机油。

简而言之,没有一款全铝发动机如此完美,对于普通的家用车来说,铸铁发动机并不差,甚至性能更好,所以车主们在买车的时候不用为发动机的材质纠结太久,对此你认为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