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汽车使用涡轮增压,真的能做到既省油,又增强动力吗?

2022-12-01  搜狐号  上海阜锴增压器
加入收藏

说到涡轮增压器,相信很多朋友都不陌生,近两年汽车发动机中应用比较广的一种增压方式。很多朋友都有一个疑问,汽车中使用涡轮增压,真的可以做到既省油,又能增强动力吗?

汽车加涡轮增压可以有效的使小排量的车子的动力大,不用提高转速,又能增加发动机的功率,从而又不会有大排量车的大油耗。

涡轮增压器主要有哪两个特点?主要有以下两个特点:

01 提高燃油燃烧性能

由于带有涡轮增压器的发动机燃烧性能更好,可节油3%-5%;具有可靠性高、匹配特性好、瞬态响应特性高等特点。

02 增加发动机动力

在发动机排量不变的情况下,可以提高进气密度,让发动机喷射更多的燃油,从而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加装增压器后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将提高20%-30%。相反,在相同的功率输出要求下,可以减小发动机的缸径,从而减小发动机的体积和重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