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电动自行车怎样使用,可以多用1年?做到这6点!

2022-12-09  搜狐号  宇微
加入收藏

最近,有电动车用户向我反馈:自己新买的电动车不耐用,才用了半年就出现了续航下降,跑不远的情况了,那么这是什么原因?其实,除去电动车质量外,和用户的使用习惯有着最直接的联系。那么,怎样才能多用2年呢?作为用户需要养成以下6个习惯。

1、匀速行驶

对于电动车来说,最好能保持匀速行驶。因为这个时候,电机运行最稳定,而电池耗电量也会最低,相对应的续航也会得到最大程度延长。所以对于用户来说,应该采取匀速行驶的方式,这样就能最大程度保护电池,延长其续航能力。

2、控制电量在30%-50%左右进行充电

用户需要将电动车电量控制在30%-50%左右进行充电,另外同样停车后需要等待半小时以上再充电。

3、不过度充放电

再之,新电池需要做到不过度充放电。简单来说,新电池不要用完再充,也不要一用就充,因为这两种充电方式,都不利于电池寿命的延长,反而会伤害到电池。因此,最佳的充电方式就是电量剩余30%到50%进行充电,这样利于保护电池,延长其使用寿命。

4、严禁亏电存放电动车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严禁亏电存放电动车。因为电池一旦亏电,那么电池就会硫酸盐化,出现寿命下降的情况。对于这类问题,用户需要做到每周进行一次充放电,不要让电动车亏电停放。

5、减少急刹急停频率

此外,对于电动车来说,也要减少急刹急停频率。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当用户采用急刹急停的方式,会缩短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另外,电动车重新起步,耗电量也会加大。所以对于用户来说,在没有紧急情况下,应该做到缓慢刹车,保护电池,延长其续航与使用寿命。

6、充电接口清洁

另外,电动车的充电接口需要保持清洁,特别是不能有水或异物进入充电器接口,否则就会引起接口内部短路,从而影响充电效果,使其寿命下降。

总之,对于用户而言,做到这6点,则能最大程度保护电动车使用寿命,多用1年也不再是什么问题。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