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雨天开车总觉得雨刷刮不干净 教你一招一擦就净

2022-12-07  搜狐号  缤纷彩生活
加入收藏

雨天开车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刚开始下雨的时候总觉得雨刷刮不干净,换了新雨刷片也无法解决。很多人都知道这是因为挡风玻璃上有油膜导致的。

其实这可不是油膜那么简单,如果是油性的话那解决起来简直太容易了,直接上洗洁精就行了,分分钟搞定。而事实证明洗洁精很难去除这一层污渍,因为这层污渍的成分太复杂了,它是很多种物质组成的。

由于这层污渍的附着导致雨刷无法充分接触挡风玻璃表面,所以在刮水的时候总会有残留。白天还好,如果是夜间的话对面大灯一照,瞬间出现严重的反光,极度影响视线和安全。

想解决这个问题方法其实很简单:把挡风玻璃彻底擦干净就行了。但是清理起来太费劲了,因为这层污渍特别顽固,基本上是以分子力的形式附着在挡风玻璃上的,想清洗掉最好的方法就是用力摩擦。我们下雨天开车的时候会发现雨刷刮一阵子后挡风玻璃上就清晰多了,这就是因为雨刷频繁的刮擦动作把污渍给除掉了。

我平时在家都是用抛光机裹着擦车巾配合洗洁精去操作,比较省力,效果巨好。如果没条件的话只能用擦车巾沾着洗洁精用力擦拭,擦完冲洗干净就行了,但比较费胳膊。这些方法的本质就是靠摩擦硬把污渍给除掉。

网上有卖挡风玻璃油膜清除剂,我试过,可能是我买的不对,感觉基本没效果,和用洗洁精一样,并不是想象中那样一擦就亮的效果。但是多擦一会儿的话还是有一点效果的,不过我觉得更多是因为摩擦力的原因。总之想用化学剂实现一擦就净的效果,那么必然要很强的腐蚀性。所以你想买一款一擦就净的清洗剂,我觉得基本可以打消这个念头了。

如果你嫌动手麻烦的话我可以给你支个招:往玻璃水里面加入洗洁精,再加一瓶挡风玻璃油膜清洗剂,等下雨的时候不管雨量大小都把雨刷调到较高的档位,水不够的话喷玻璃水,让雨刷配合加入大量清洗剂的玻璃水快速摩擦挡风玻璃,以此来清除挡风玻璃表面的污渍,然后玻璃就会逐渐干净,视野也就逐渐通透了。

网上还有卖驱水剂,其实就是在挡风玻璃表面形成一层憎水层,使雨水无法附着。这种东西效果很好,用完以后挡风玻璃表面就像荷叶一样,雨水落上去不会浸润开,而是以大水滴的形态附着在表面,行驶中气流一吹就滚落了。但是驱水剂有个缺点就是它会让挡风玻璃表面变得粗糙,雨刷工作时容易跳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