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开自动挡汽车等红灯时,为什么老司机都会挂N挡并拉手刹?

2022-12-01    酷车人士
加入收藏

汽车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讨论的话题,现如今,我国已经实现了汽车普及,机动车保有量接近4亿辆,目前汽车分为两大类,一种是自动挡汽车,另一种是手动挡汽车,对于现在的交通压力来看,自动挡汽车更适合在市区内行驶,因为现在大部分城市均出现了堵车、停车难的问题,都认为自动挡汽车更容易驾驶,但实际上自动挡汽车也有很多的驾驶技巧。

开自动挡汽车等红灯时,为什么老司机都会挂N挡并拉手刹?不管是驾驶手动挡汽车还是自动挡汽车,在路口等红灯时都应该挂入空挡,并拉起手刹,拉手刹是为了防止汽车溜车,而挂入空挡是为了切断动力输出,当我们挂入空挡时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安全性会提高很多,而现在很多司机都不习惯这样操作,很多司机都会挂入D挡踩住刹车,虽然这样不需要更多的操作,但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另外,还有一些司机在等红灯时,会挂入D挡并脚踩刹车,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而现在自动挡变速箱分为三大类,一种是双离合变速箱、一种是AT变速箱、另一种为CVT变速箱,汽车发动机和变速箱在怠速时没有任何刚性连接,动力通过变速箱油传递,所以,挂入D挡踩住刹车对汽车本身没有损伤,但会提高油耗和变速箱温度,虽然挂入D挡踩住刹车对汽车没有实质性伤害,但从安全角度来看,这种情况很容易造成追尾,因为我们长时间踩刹车时会很累,如果等待十几秒红灯时没有问题,但是等待两三分钟时,可能会疲劳。

当挂入D挡踩刹车时,发动机的动力并没有丧失,只是车轮被制动器限制住了,所以这种状态下的油耗会很高,而当我们挂入N挡拉起手刹时,我们就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因为这时汽车不会前进也不会后退,驾驶员也可以得到短暂的休息时间,除此之外,当我们挂入D挡时,变速箱仍然是工作状态,如果这时后面有汽车撞来的话,很可能导致变速箱损坏。

因为这时变速箱处于工作状态,被后面撞击一下可能会卡坏变速箱齿轮,变速箱损坏或报废的风险大增,而当我们挂入N挡时,变速箱就处于空挡状态,这种情况下被撞击不会造成变速箱损坏,所以,当我们长时间等红灯时,最好挂入N挡拉起手刹,这也是最安全的操作方式之一。

最后,现在很多自动挡汽车都搭载AUTOHOLD(自动驻车)功能,打开自动驻车之后不需要拉起手刹,因为停车后深踩一脚刹车就可以启动自动驻车,这个功能还是非常方便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